close

DSCN7123-s  

  想買食物調理機很久了!遲遲沒有行動,這種比較花錢的東西我都會考慮很久。最近我妹在研究百貨公司周年慶DM時,看到我念很久的食物調理機,另有均質機跟打蛋器兩種功能,我就很高興得請她幫我買了!
  其實市面上的品牌很多,這個牌子並不便宜,基本上貴一點的品質會比較好,像我之前買百靈的手提式電動攪拌器,用了十年了依然堪用,值得投資!
  我買的正式產品名稱是「全方位自動手持式攪拌棒」,品牌是Cuisinart,說明書上的圖片。
  DSCN7069  
  實體照。
  DSCN8084  
  除了主要馬達,還有三個配件跟一個量杯,我最不需要的是打蛋器,因為鋼絲很細,只能攪打液體。
  第一個嘗試均質機,雖然功能跟果汁機類似,但是做濃湯時可以直接放入鍋中使用,感覺很便利。
  DSCN8086  
  我買了新鮮白桃和罐頭水蜜桃來重做蜜桃慕斯蛋糕(食譜請見這裡),這次我不要再做出滿是果粒的慕斯啦!
  先烤個丙級考試的項目「海綿蛋糕」來練習,海綿蛋糕比戚風蛋糕簡單,不過組織比較乾。切成三片,做慕斯只會用到兩片。
  DSCN7108  
  本來想直接將白桃打成果泥,後來翻出糖煮桃子的食譜,決定煮一下試試看。
  選擇稍硬的白桃,去皮後,縱切一圈,扭轉一下,就會得到兩半,用尖銳的器具將其中一個上面的果核挑起。
  水、糖、蜂蜜、檸檬汁煮開,放入切對半的桃子煮5分鐘,加入蘭姆酒,翻面再煮5分鐘,放涼。因為我不是很喜歡煮桃子的糖漿味道,所以只留下一點,冷藏一晚。
  隔天試吃一塊,原本硬脆的白桃變得像水蜜桃一樣柔軟多汁,且仍忠於白桃的味道,拿來做慕斯很適合!
  DSCN7100  
  馬上切小塊試試均質機,果然得到很細緻的果泥。不過果泥會沾在均質機上,耗損有點高,所以最好多準備10-15克材料。
  DSCN7115  
  這次的白桃慕斯我按原食譜,將蛋黃拌入果泥中一起加熱,因為果泥較濃稠,不容易測量溫度,所以我隨便煮煮就加吉利丁,也省略過濾步驟。
  自己弄的白桃果泥不夠甜,需另加10-15克糖。
  海綿蛋糕先刷上煮桃子的糖漿,再倒入1/2桃子慕斯,放上切薄片的罐頭水蜜桃。放上另一片蛋糕,倒入剩下的慕斯,這時只剩0.5公分的高度,我還是硬著頭皮弄了一層水蜜桃果凍。
  罐頭水蜜桃也用均質機打成泥,材料的份量不能太少,以免打不到,我只準備了70克,感覺是最低限度了。
  幸好水蜜桃果泥還算濃稠,很輕易就能放在白桃慕斯上。
  脫模後的樣子不是很好,因為白桃慕斯弄得太濃稠,有些孔洞。
  切片,可以看到慕斯的組織很細緻,開心!
  DSCN7124  
  白桃慕斯其實沒有什麼強烈的桃子香氣,雖加了蜂蜜,味道也不重,不過吃起來還是比上次做的好吃很多!連海綿蛋糕都很濕潤,差不多跟戚風蛋糕一樣好。
  因為罐頭水蜜桃的幫助,所以這個慕斯還是很桃子,下次想買罐頭白桃來試試看,桃子的味道應該會更濃郁。
  DSCN7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