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212-s.jpg  

  選了兩種比較簡單的餅乾(葡萄酥、肉鬆餅),另一種選了比較有挑戰性的蘇打餅乾。
  做之前我就覺得不容易成功,因為我跟發酵領域不熟,又沒有壓麵機,選了之後有點後悔,還是硬著頭皮試試看。
  蕃茄蘇打用蕃茄汁取代水,所以揉出的麵糰是粉橘紅色,很漂亮。我只是揉勻而已,表面仍粗糙。
  DSCN3173.JPG  

  放入蒸籠裡,藉由底下的熱水幫助發酵,兩小時後長大蠻多的。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發好了,因為蕃茄汁的味道干擾,聞不太出來有沒有酒香。
  DSCN3203.JPG  

  沒有壓麵機只能自己桿啦!我像做派皮那樣折疊幾次桿平讓麵糰光滑些,灑一些乾燥巴西利,最後桿平後又灑了ㄧ些。
  用滾輪刀切割,我沒有切斷,叉洞,噴水,抹鹽。
  DSCN3207.JPG  

  烘烤第一盤時我發覺自己桿得太厚,按食譜烤5分鐘悶5分鐘,出爐的餅乾仍軟軟的,也沒有膨起來,我只好降低溫度繼續把餅乾烤乾。
  DSCN3212.JPG  

  第二盤我桿得較薄,這次一不注意就烤太焦。有些地方膨起來了,可惜都是焦掉的邊緣。
  DSCN3215.JPG  

  不管厚薄口感都很硬,一點也不像蘇打餅乾!不過味道還不錯,蕃茄汁和巴西利的味道很合,有點像pizza。
  蘇打餅乾,我還要努力!
  「手創餅乾101道」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