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918-s.JPG  

  久久沒做《麵包教科書》的食譜,對其中的覆盆子麵包捲很有興趣,可惜我沒有管道買到覆盆子,所以決定用冷凍草莓和草莓果醬代替。
  麵糰的配方奶油成份很高,是我做過最油的食譜,打好的麵糰鹽色頗黃,觸感非常柔軟。
  DSCN0907.JPG  

  接著調內餡,奶油乳酪、糖、蛋、奶油、冷凍草莓和草莓果醬拌勻,沒想到拌好的內餡太稀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草莓的水份比附盆子多的緣故,我灑了很多玉米粉下去還是不太OK,我硬是照書操作,勉強捲起來放入圓形紙模中,紙模真是我的救星啊!
按食譜切8份,我覺得1份在紙模中好小,所以放2份進去,再淋一些內餡。
  最後發酵後,2份麵糰佔滿整個紙模,唉,放2個太勉強啦!繼續硬是照書操作,在中央放一截草莓的尾巴做裝飾。
  DSCN0910.JPG  

  烘烤後變得更大,有點醜。
  DSCN0913.JPG  

  吃起來很香很柔軟,可是我向來不怎麼喜歡乳酪內餡的麵包,覺得容易膩。因為屬高成份麵包,我又放入2個麵糰,1個麵包吃下來很撐啊!
  DSCN0920.JPG  

  拿一個最大的回家給爸媽吃,爸爸誇我有進步,真高興!不然這個麵包我算做壞了,本來很沮喪呢!
  因為內餡太稀,所以剩下很多,我裝入3個布丁杯中用水浴法烘烤。
  組織十分結實,很不像乳酪蛋糕,但是味道還不錯。
  DSCN09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