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jpg 

自從會做司康後,什麼配方都想試試,尤其紐西蘭美女這個食譜又加了我最愛的巧克力。

不過想做是一回事,實際去做又是一回事,有時候就是差臨門一腳的那股動力。這次會做,動力在於我買到超甜的巧克力,吃一顆牙齒就會痛。(難道是我的牙齒變差了?)

↓罪魁禍首!

132.jpg 

加上前幾天才知道我妹不愛司吐司,這樣以後我要準備早餐就很困擾,為了她來做快速麵包--司康吧!

  

材料:中筋麵粉225克、泡打粉1.8小匙、糖粉20克、奶油40克、巧克力100克、鮮奶130ml(酌量增減)

做法:

1. 巧克力切碎備用。

2. 麵粉、泡打粉、糖粉過篩混合均勻。

3. 加入冷硬切塊的奶油混合成粗粒狀。若奶油切得不夠小塊,可用手剝小,但注意要避免奶油融化,一軟化就要送進冷凍庫冰一下。

4. 加入巧克力碎片混合,最後加入適量的鮮奶混合成糰。

5. 將麵糰桿成2公分厚,切割成9份。

6. 放在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上,表面刷上牛奶,用200度烘烤12-15分鐘,烤至表面微黃。底火太強的烤箱最後幾分鐘可將下火關掉。

  

看食譜時沒注意拿到低筋麵粉,不過做司康沒這麼講究,中筋低筋都可以,就是不要拿到高筋麵粉。

因為用的是超甜的巧克力,所以我減了5克糖粉,另外用了一點8月到期的迦納巧克力,這款沒這麼甜。

紐西蘭美女寫的不對,做司康的奶油千萬不能軟化喔,全程都要讓它處於冷硬的狀態。

鮮奶我加了130克之後(我沒有量杯)覺得太乾,一點一點繼續添加,據上次的經驗,寧可讓麵糰濕一點也不要看到乾粉,不然會很不好入喉就糟蹋了。

這個食譜特別的是沒有加蛋,我覺得要加也是可以的,但是鮮奶的份量就要自己慢慢調整了。

這次我切成方塊狀,不過司康會膨脹所以有點變形。

133.jpg 

司康就是要烤的外表酥脆、內部柔軟。有些黏手,因為天氣熱巧克力碎片會融化(刷上蛋液會改善)。高溫烘烤後表面的巧克力變得焦脆,吃在嘴裡軟酥交替,口感很豐富。

我真喜歡這個食譜,奶油的份量不高,沒有蛋就不用煩惱整顆用不完的問題,巧克力份量多、風味十足,重點是很好吃!以後買到過甜的巧克力都拿來做司康吧。

 

P.s. 後來在君之的部落格發現一款長得很像的餅乾:巧克力奇普餅乾,本來想做,但是看到材料就放棄了,熱量實在驚人啊!所以還是乖乖吃巧克力碎片的司康吧,還能當早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