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我蠻愛吃糖漬水果(吼,想到酸酸甜甜的黑色加州梅,流口水),不過這種食物大多不健康,極少會買來吃,大都是人家送的。

現在家裡就有這麼一罐別人送的櫻桃乾。

我很喜歡吃櫻桃,這種高貴的水果全家只有我會買來吃,最多一年吃一次。有趣的是櫻桃不用吃太多就蠻飽的耶!只是櫻桃吃到飽總是讓我爸媽覺得我很奢侈,我買的都是最小盒啊!

櫻桃乾當然比不上新鮮的櫻桃,但無魚,蝦也好,櫻桃乾其實也不錯吃啦。

現在滿腦子都是蛋糕的我,當然會想怎麼把櫻桃乾做成甜點囉,在flowerbee的部落格看到英式女王皇冠蛋糕,這款蛋糕用了很多果乾,心裡想:就是它了!

雖然我沒有咕咕霍夫模,不過用普通圓模也可以烘烤。若不常做咕咕霍夫,買了有點浪費呢,儘管女生總愛一些可愛漂亮的東西。

我很喜歡flowerbee的食譜,作法不會太難,配方也挺健康的。像這款咕咕霍夫本來屬奶油蛋糕的一種,但是食譜的奶油份量並不會太多。

 

我用的材料:奶油40克、細砂糖40克、糖粉25克、蛋2個、低筋麵粉70克、杏仁粉50克、泡打粉3/4小匙、香草粉1/4小匙、原味優格100克、櫻桃乾60

作法:

1. 模具抹油灑粉或是鋪底紙。櫻桃乾切半,浸泡熱水5分鐘,瀝乾後和一些麵粉混合,備用。

2. 軟化的奶油加細砂糖、糖粉打至泛白鬆發,分次加入少許蛋液混合。

3. 篩入低筋麵粉,再加入杏仁粉、泡打粉、香草粉,拌勻。

4. 再加入優格、櫻桃乾,拌勻就可入模。

5. 180度烤30-40分鐘,無沾粘即可。

 

本來想買加入櫻桃跟藍莓的優格,但含有寒天跟蒟篛,不適合做蛋糕。

看我愛吃加州梅就知道我喜歡吃比較濕潤的蜜餞,加上我媽嫌櫻桃乾太酸(老人家的牙齒不好),所以才會把櫻桃乾拿去泡水,講究一點的可以浸泡柳橙汁或是蘭姆酒。因為泡過變得比較重,混一些麵粉比較不容易沉到最底下。不像我這麼挑的人可以將櫻桃乾切對半直接和麵糊拌勻。

我拿7吋的模子,蛋糕挺矮的(不過就不用烤這麼久啦),6吋應該比較適合。

22.jpg 

烤好的蛋糕非常香,我覺得最突出的是優格味,我媽認為是杏仁堅果味,我爸則是認為奶油味。每個人都覺得不一樣,只能說這是個滋味豐富的蛋糕。

切開來,發現組織的孔洞蠻大的,應該是我攪拌不好,不過吃起來就是鬆鬆軟軟的。

23.jpg 

添加大量的優格和櫻桃乾,酸酸甜甜,清爽卻濃郁,很好吃喔!

題外話,蛋糕做多了,有後遺症。

午餐吃熱燙的鹹稀飯,習慣用湯匙攪拌一下讓飯涼一點,攪了好幾下,我才發現我不是用旋轉的方試,而是攪拌蛋糕麵糊的翻拌方式,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