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1.jpg 、302.jpg 

  想參加靈異小說天后笭菁的100趴簽書會,報名後才發現有主題活動:萬聖節,所以參加的人身上要有萬聖節的元素,本來想要買個骷髏項鍊或是南瓜耳環(在網路上看到一個非常精緻的南瓜馬車項鍊,打開裡面有一隻女鞋,很喜歡但是好貴,要一千八以上,只好放棄),但是對我而言都不實用,沒什麼場合會戴第二次。
  想想何不發揮我的長處「烘焙」做個南瓜口味的點心?我記得flowerbee有一款南瓜造型的餅乾,興沖沖買一顆南瓜來試試。
  我家沒有吃南瓜的習慣,人都是這樣,沒有料理過的東西平常也不會想買來試試,所以這是我第一次買南瓜,才發現南瓜不便宜呢!雖然很大一顆。
  剖開後氣味飄出,味道很像西瓜,跟熟的味道差好多。我把一半先用保鮮膜包好繼續冷藏,另一半去籽去皮切塊、蒸熟壓成泥。
  因為沒有料理過,蒸得不是很軟,尤其靠皮的地方,當時我還不知道,壓不動的地方以為不能用就扔了,想想真是好可惜!
  準備好南瓜泥就可以開始做南瓜點心囉!南瓜一顆很大,可以做很多種點心,接下來會有一系列的文章。
 
南瓜司康(4個)
食譜來源:
flowerbee
材料:葡萄乾25克、低筋麵粉115克、泡打粉1小匙、糖25克、奶油10克、南瓜泥125克、牛奶1大匙;裝飾:蛋液、杏仁片
作法:
1. 葡萄乾用溫水泡30分鐘,瀝乾灑上少許麵粉拌勻備用。
2. 低機麵粉、泡打粉過篩後和糖混合均勻,加入冷硬的奶油丁,用刮版將奶油切成豆子大小。
3. 加入南瓜泥、牛奶、葡萄乾拌成糰(勿過度攪拌)。
4. 將麵糰整成圓型(很濕黏可灑些麵粉)切成4份,放入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中,表面塗上蛋液,灑上杏仁片。
5. 用180度烤20-25分鐘。
 
  這個司康的特色是奶油用得非常少!比一般司康健康喔。
  我現在比較不怕把奶油切小塊了,轉而討厭加入濕性材料後怎麼攪拌均勻,真怕攪拌過度發不起來。
  拌好的麵糰頗濕黏,我懶得灑麵粉(黏呼呼的手碰什麼都不對),切好後直接抓起來放在烤盤。
  看麵糰在烤箱中慢慢膨脹就好高興。不知道是我把麵糰做得太厚還是怎樣,覺得烘烤時不太上色,我只開上火烘一下(這時一定要在旁邊看著,不然很可能焦掉)。橘色的麵糰烤好後變成漂亮的金黃色,看了就食慾大開。
  味道很香,不過沒什麼南瓜的味道,鬆軟香甜,不會乾乾的。熱熱的吃比較好,若冷了,可以噴點水用150度烤10分鐘。
  303.jpg
 
南瓜造型餅乾(15-16個)
食譜來源:
flowerbee
材料:奶油50克、糖40克、南瓜泥50克、低筋麵粉100克、香草精少許;南瓜子15-16個
作法:
1. 奶油和糖打至泛白鬆發,加入南瓜泥、香草精拌勻。
2. 篩入低筋麵粉按壓成糰,用保鮮膜包起冷藏10分鐘以上。
3. 取每個15克,揉圓壓出紋路,放上一顆南瓜子。
4. 用180度烤12-15分鐘。
 
  我不喜歡肉桂,看到肉桂就改用香草精代替。
  沒想到做好的餅乾麵糰好濕黏,就算冷藏過仍很不好整形,揉圓過程中外圍都起毛了,做壓紋時更棘手,我自然亂壓一通。
  我總覺得用蒸的方式會讓南瓜泥太濕,以後蒸好要再炒一下比較好,想到就覺得麻煩,要是有微波爐就好了。
  不愛南瓜子,買一包不知吃到何年,所以挑了一包有南瓜子的綜合堅果,從裡面撈出南瓜子,大小一不。
  304.jpg
  烘烤時會變扁,更醜了!這款餅乾不適合烤太久,全烤乾會很硬的樣子。
  味道很香,奶味為主,外酥內軟的口感還不錯,就是造型醜了點。想想還是放進冷凍庫不要重做(等100趴前一天我再解凍烤一下),因為要重做還要再買一顆南瓜,一顆南瓜實在太大,久久才能吃完耶。
  305.jpg


p.s.  306.jpg
10/2笭菁的萬聖百趴圓滿結束,很有趣。詳細花絮請見
新月出版社的網頁,我是好幾張照片的路人甲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