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409-s  

  想用冰箱的冷凍南瓜泥做麵包,正煩惱要做加什麼料還是直接做成吐司?想到最近Carol才發表軟式大蒜麵包的影片,家裡剛好買了很多蒜頭就來試試看。
  南瓜麵包用的是孟老師的超軟南瓜鮮奶吐司配方,除了南瓜湯種,照例另外做了中種麵團。
  因為我的攪拌機太老舊只能高速攪拌,所以這種高成份的南瓜麵團摸起來會太濕黏,我只好多加15克高筋麵粉,其中1/3的麵粉我改用雜糧高筋麵粉,可能也是吸水性不佳的原因。
  DSCN7399
  打好的麵糰是很漂亮的橘黃色,分成8等份,整形成長條狀。最後發酵快完成時,在麵團上劃一刀,切口處放上大蒜奶油醬。
  DSCN7402
  大蒜奶油醬配方是參考Carol,奶油僅用50克的份量,做8個南瓜麵包還有剩,我沒放糖,在超市找不到乾燥巴西利或義大利香料,改成模樣很像的乾燥羅勒,結果烘烤時飄出羅勒的味道,感覺很不像大蒜麵包耶!
  DSCN7449
  大蒜奶油融化後,油都積在底部,出爐後我趕緊把麵包移到餐巾紙上吸油,以免油脂凝固很容易碰髒。最近烤箱的溫度很不平均,兩端的烤溫很低,害麵包上色不均,而且表面的大蒜烤得過焦。
  DSCN7405
  所以烤第二盤時,我常把麵包拿出來朝切口處噴水,噴的時候本來鼓鼓的麵包會消下去一些,不過最後大蒜沒烤焦我就開心啦!
  DSCN7409
  吃起來沒什麼鹹味,顯示外面的大蒜奶油醬應該超級鹹!因為想吃鹹麵包,我會把麵包剖開夾肉鬆或起司。加南瓜的麵包比一般麵包更鬆軟,冷卻後大蒜的味道很香,比較沒有羅勒的味道了。
  剩下的大蒜奶油醬我又加了一些黑胡椒鹽拿來抹吐司,抹吐司才發現大蒜奶油醬用得很快耶!烤出香味後夾起司,因為用的是薄片吐司,夾起司有點過鹹……
  自己做的大蒜奶油醬其實味道比市售的重很多!原來南瓜麵包用的量這麼少,害我本來懷疑自己做的大蒜麵包怎麼不夠香,其實十分夠勁,味道會殘留很久,哈哈哈。
  DSCN7451
  南瓜泥也還有剩,本來想做南瓜蛋糕,可是奶油剩下一點,其餘的放在冷凍庫未解凍,所以改作奶油用量很少的南瓜司康,加了很多耐烤巧克力豆。
  這次又用更小的餅乾模,但因南瓜多,需要烤比較久。這款司康的口感偏軟Q,較無酥鬆感,跟傳統的司康不一樣。
  DSCN7427
  另外煮了大蒜料理:肉煮茶!用的是游建好的肉骨茶湯料包,煮出的湯頭顏色很深,我可沒加醬油喔!跟之前在新加坡松發吃的味道不一樣,松發的肉骨茶顏色很淡,胡椒味很濃,我也很喜歡。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比較像藥膳,游建好的包裝有註明懷孕者忌吃。不同家的肉骨茶湯料包味道不同,可以多多嘗試。
  DSCN74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