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785-s  

  想練習鮮奶油蛋糕,剛好同事一直說想吃草莓蛋糕,而且是傳統的鮮奶油草莓蛋糕,因為她年底就要離職,所以我一聽到甜點店的草莓季上市,週末一早就去市場尋找,還真的讓我看到草莓了!這次買的個頭不大,所以不會很貴,只是我不知道一個6吋蛋糕需要多少草莓,所以一口氣買了兩盒(實際操作過後,要是草莓品質很好,一盒24顆就夠了)。
  先烤香草口味的戚風蛋糕,發現戚風蛋糕真的不好橫切耶,比巧克力秒殺蛋糕跟海綿蛋糕都難切,可是我又不敢用鋸齒刀(上次橫切切到手,縫了5針),用一般水果刀,蛋糕都會有點變形,表面也很難切平,所以最後的成品有點歪斜,唉唉。
  我在打發的鮮奶油中加入昨天做麵包剩下的巧克力卡士達醬,因此鮮奶油是淡淡的棕色,還有若有似無的巧克力香,也比較不容易融化。
  DSCN4183
  草莓我切對半,如果手邊的草莓太少,可以切三等份。根據以前的經驗,比較高的那邊要放在外側,以免蛋糕邊緣下垂。
  這次盡力將蛋糕側邊抹平,本來以為刮板比較好用,可是刮板只要碰到一點蛋糕屑就會拖出痕跡,抹刀的彈性比較大,所以最後還是用抹刀完成。
  成品看起來還好,至少比上次平多了,可是距離市售的水準仍差一截,沒關係,我再練習。
  DSCN4186
  雖然準備300克加巧克力卡士達醬的鮮奶油,裝飾表面仍不太夠,就隨便弄弄,放上整顆草莓,不過草莓不可能長得很端正,還不如切一半來得整齊,草莓表面刷上草莓果醬。
  每次看到白白的鮮奶油擠花就覺得手癢,很想再裝飾點什麼,這次撒了一點可可粉。
  帶到公司,同事都很驚喜,切給大家吃,大家都說好吃。
  只有我知道缺點在哪裡,最大的缺點是戚風蛋糕有點拌不勻的小顆粒,不管是用刮刀還是打蛋器多認真攪拌都無法解決,一直讓我很困擾。我在想是不是應該改變加入麵粉的順序,等我實驗後再告訴大家。
  DSCN4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