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387-s.JPG  

  答應妹妹要再做一個燕麥多一點的麵包,我選了妃娟的土司食譜,照例改成甜麵包,當然份量沒做這麼多,機器無法負荷。
  這次的燕麥湯種只用了牛奶和燕麥,不用麵粉也能煮成糊狀。
  DSCN1376.JPG  

  我妹不喜歡楓糖的味道,所以改用蜂蜜。我忘記用冰水,打好的麵糰溫度有點過高,唉。
  本來沒有打算加葡萄乾,開始基本發酵後才準備泡水,發酵好後,我將葡萄乾揉進去,發現葡萄乾用紙巾吸得不夠乾,很難整形,勉強整形一個,害麵糰變得很濕黏,葡萄乾全外露,我只好將剩下的3個麵糰灑點麵粉勉強滾圓。
  基本發酵後才加入葡萄乾本來就是錯誤做法,唉唉!
  烤好的麵包除了不夠圓之外還可以看。
  DSCN1379.JPG  

  味道也還OK,只是因為打好的麵糰溫度過高所以沒有上次做的燕麥麵包好吃。不然口感其實差不多,燕麥讓麵包吃起來粗粗的,有在吃全麥麵包的錯覺。蜂蜜的味道若有似無不明顯,可能不適合做麵包。
  DSCN13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