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935-s.JPG  

  9月下旬,我和妹妹跟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去首爾旅行。我跟網友見面,爸媽已經見怪不怪了,因為都是透過部落格認識的,認識多年後才會打算見面,所以沒有什麼問題。
  (↓清溪川)
  DSCN1814.JPG  

  首爾是個很好逛街的地方,台灣販賣很多韓國的彩妝、衣服、飾品,若直接在韓國買會更便宜。觀光景點的話,古蹟比較多,如果不喜歡購物、不喜歡古蹟、不喜歡吃辣的人去首爾就會覺得很無聊。
  (↓盤浦大橋的彩虹噴泉)
  IMG_0310.JPG  

  這次去有朋友熟門熟路的帶著我們玩,發現在首爾自助旅行一點都不難。只是我是個話少的人,真擔心她覺得無趣。
  (↓北村八景之一)
  DSCN1854.JPG  

  感謝她這幾天費心照顧我跟我妹,回台灣後打算做個蛋糕送給她。
  記得她喜歡巧克力,所以運用在首爾買的樂天骰子巧克力做了雙色巧克力慕斯。這款慕斯
之前做過,是參考Carol的食譜,只是這次我在白巧克力慕斯中加的是罐頭水蜜桃。
  蛋糕體用的是比較鬆軟的可可戚風,做得很薄,因為根據上次的經驗,慕斯的份量很多,我還另外裝了一個玻璃杯,份量真的太多啦!自己品嘗。
  DSCN1939.JPG  

  脫模後,我在表面抹上一層甘納許。因為每款巧克力的濃稠度不同,這次的甘納許偏濃稠,做不出淋面的效果。這樣正好,其實淋面比較傷腦筋,流下來的甘納許還要想辦法運用。再說兩種巧克力慕斯的顏色鮮明,實在不用把它遮起來。
  DSCN1934.JPG  

  再擠上一些打發鮮奶油、擺上骰子巧克力做裝飾。鮮奶油打得不夠硬,所以擠得比預期醜,唉,不然造型還不錯。我妹安慰我說這樣才有手工的感覺。
  DSCN1930.JPG  

  樂天的骰子巧克力有三種口味:56%、米果和72%,品質不錯,做出的慕斯味道很好!香氣和味道都很濃郁,慕斯特有的輕飄口感也有出來。
  拿去宅配,不知道蛋糕到達時是不是依然完好無缺?
  總之,謝謝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