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720-s.JPG  

  買了南瓜,第一個想做的蛋糕就是小熊《7種食材變化80道美味料理》書中的南瓜卡布奇諾乳酪蛋糕。
  南瓜配乳酪不稀奇,但我從來沒想過南瓜可以和咖啡搭配,真有趣,一定要試試看啦!這款蛋糕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乳酪蛋糕底部的餅乾底是灑在表面烘烤,脫模後再倒扣過來,這樣就能保持酥脆、不會被乳酪蛋糕浸濕。
  可以參考她在部落格的原始食譜
南瓜咖啡乳酪脆派,我用2/3的材料倒入7吋4公分高的派盤,這樣約9分滿,可以用大一點的模子做薄一點。
  烘烤時蛋糕周圍有些隆起,切開來發現有孔洞,我猜是因為做太厚的關係,所以還是做薄一點比較好。
  這款蛋糕用掉很多南瓜,像我這次買的南瓜比較小,一下子就用掉半顆了。
  製作過程可以用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搞定,我沒有,只能自己操作。
  DSCN0713.JPG  

  表面脆頂的堅果我用了胡桃和杏仁片,因為我是用手搓揉捏的,加上奶油的份量不低,很容易結塊,所以做出酥粒的樣子。其實我很怕酥粒,擔心倒扣會灑得到處都是,所以要小心翼翼。
  接著在乳酪蛋糕上篩上一層可可粉就完成了!
  DSCN0717.JPG  

  分切後,形狀有點歪斜。
  很好吃,加入南瓜的乳酪蛋糕向來鬆鬆軟軟,咖啡把南瓜的味道遮掩了。酥粒不用說,酥脆又香甜,當然也是好吃。
  DSCN0722.JPG  

  拿去請同事,才發現不少人不喜歡南瓜,不過這個吃不出南瓜味,所以大家都吃得很高興。
  還有不少同事對酥粒很有興趣,誰教台灣不流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