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1.jpg 

  看到 Carol 的大腸麵線食譜,才知道原來這道隨處可見的小吃做起來這麼麻煩!
  蠻喜歡吃腸子,買了兩條豬大腸來滷。其實我是想消耗冰箱的蔥薑,雖然蔥薑蒜是很常見的辛香料,但每次都不會用很多,常常讓蔥乾掉、薑發霉、蒜頭發芽,讓我很頭痛。
  麵線羹的材料好多懶得做,而且麵線不像麵條這麼好買,正好超市有賣麵線的調理包,這樣方便多了。
  料理大腸最麻煩的步驟就是清洗了!雖然超市買的應該都洗過,但是味道還是很不好聞,其中一個摸起來黏黏的,我決定再洗一次。
  看別人都是用筷子把大腸的內部翻過來,但是我不會用,只會把大腸戳得破破爛爛,還是用手吧。翻過來後會看到一堆脂肪!我去掉大部分,用麵粉搓兩次,再把大腸翻回來。
  這個過程我非常不喜歡,除了氣味不好只能淺淺呼吸之外,大腸真的非常油!我把大腸放在盆子裡處理,盆子上、手上依附一層臭臭的油脂,真是夠了!這時只能用熱水伺候。
  更慘的是我看過一堆驚悚小說,握著大腸時不自覺想到肚破腸流的劇情,心裡就毛起來!
  所以以後除非有不得已的情況,這應該是我空前絕後的一次買生的大腸來料理,我寧願買小腸。
  接下來的步驟就很容易囉!
 
材料:大腸300-400克、薑6片、蔥2枝、水500cc、八角1個、醬油60cc、米酒30cc、鹽1小匙、冰糖少許
作法:
1. 大腸洗淨,薑切片、蔥切段。準備可以淹過大腸的水量,煮滾放入一半的薑片,川燙大腸5-6分鐘,將大腸用冷水洗淨備用。
2. 另煮滾500cc的水,放入所有材料煮沸,蓋上蓋子,用小火煮50分鐘至大腸軟爛即可。
 
  雖然媽媽曾警告我,要是大腸一點脂肪都沒有會不好吃,我沒有把所有的脂肪全去掉,但是我妹一吃就說:「乾乾的好像小腸喔!」大腸還是習慣吃肥茲茲的,其實這樣我就不用這麼辛苦啦!只要把外表搓一搓就好。
  龍口的麵線羹味道還不錯,只是我按照包裝用1200cc的水煮覺得味道太淡,原來我是屬重口味的人?!
  802.jpg

  真可怕,一定是太常吃7-11當午餐,把我的味覺弄壞了!嗚嗚,可是公司這棟大樓實在有點變態,把便宜的店家都趕跑了,只留下一盒壽司要賣百元以上的這種高檔店家,忍不住想飆髒話。
  後來我在滷汁中加了凍豆腐還有市售的麻辣鴨血,味道還不錯,但是一切在我加入酸菜後毀了,因為變得好鹹啊!我只好把酸菜撈出來泡水,又加一把金針菇進去。大腸變得不是主角,就不拍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