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jpg 

  想要養生,買一罐桂格的即食大燕麥片回來,用水沖泡覺得沒味道不好吃,我加點全脂奶粉進去更是難以下嚥,因為我現在習慣脫脂奶粉後,很怕全脂奶粉的脂肪味。
  老實說,健康食品向來不好吃,這罐燕麥片變得有點棘手。
  幸好孟老師的食譜有幾款加入即食燕麥的點心,我這麼喜歡吃甜點,吃加了燕麥的點心比較健康。
  《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有幾個相關的食譜,我先做製作時間比較快速的薄片這一款。
  孟老師都用金砂糖搭配麥片做的點心,所以我買了一包金砂糖回來。最近材料越買越多種,冰箱都快塞爆了。我妹指著塞滿粉料的第二層問我怎麼回事,我只能傻笑。
 
燕麥酥片
材料:奶油、金砂糖、蛋、大燕麥片、低筋麵粉
作法:
1. 奶油加入金砂糖小火加熱至奶油融化(我覺得隔水加熱比較好),稍涼加入蛋拌勻。
2. 加入燕麥片和篩入低筋麵粉拌勻。
3. 用湯匙舀在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上,攤成直徑5公分的圓。
4. 用160度烤15分鐘。
 
  作法跟杏仁瓦片很像,簡單又快速。想要更健康應該可以把奶油換成沙拉油,風味當然會略遜。不然一半奶油、一半沙拉油好了。
  麵糊也是越久置越濃稠,幸好不用攤得很薄。
  我隨便一舀,弄出的薄片就不只5公分,所以烤好的薄片覺得中間仍軟軟的,所以我又送進烤箱再烤一下,一沒注意就烤太深了(我就是這樣討厭烤薄片),變成杏仁瓦片這種色澤,不過口感就像杏仁瓦片那樣酥。
  602.jpg
>
  不然像食譜那樣黃黃的,口感比較Q軟,也可能跟我的烤箱沒辦法分別調整上下火有關。
  603.jpg

  燕麥酥片當然沒杏仁瓦片好吃,因為燕麥吃到最後會殘留在口中,有點像渣(乾吃過燕麥片的人就能體會)。但基本上仍是一道好吃的餅乾,我妹又打電話來叫我不可以送人,哈。
 
 
  隔天繼續做麥片脆餅,作法差不多,但是麻煩一點。
 
麥片脆餅
材料:奶油、金砂糖、即食燕麥片、蛋、糖粉、低筋麵粉、泡打粉
作法:
1. 奶油加入金砂糖,小火加熱至奶油融化,拌入燕麥片。
2. 稍涼加入蛋拌勻,篩入糖粉、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拌成糰,用保鮮膜包起冷藏30分鐘。
3. 分成每個15克的圓球,在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上壓扁成直徑3.5公分的圓,需留較大的間隔,因為烘烤時會攤成2倍大!
4. 用160度烤25分鐘,悶10分鐘即可。
 
  本來以為奶油融化的關係,麵糰才這麼濕黏,沒想到冷藏後還是一樣黏,所以比較不好操作。
  我喜歡烤這種有厚度的餅乾,比較不容易烤過頭。但是這次烤的還是不夠好,因為我的老毛病又犯了,通通擠在一盤烤。
  看食譜知道麵糰烘烤後會攤開,可是我忘記泡打粉的威力,所以烤10分鐘後驚覺不妙,麵糰幾乎攤黏成一盤了啦!因此成品的形狀很多不是圓的,真醜!
  604.jpg

  做出的餅乾如同名字真的十分酥脆,也非常容易掉屑,口感有點像桃酥,我覺得很不錯,可惜我妹不愛,她怕吃會弄破嘴。
  我試過吃一口餅乾配一口乾的燕麥片一同咀嚼,就能接受乾的燕麥片了。
  燕麥片等著這樣被我吃光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