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常去逛的市場來了一家麵食攤,販賣各種麵條、水餃皮、餛飩皮等等,我看到餛飩皮,又熊熊燃起包餛飩的欲望啦!

這次跟上次一樣,又買了半斤餛飩皮回來(還沒學乖啊)。

用蔥薑水(蔥段和薑片加入少許水抓一抓)、醬油、麻油、太白粉調肉餡,憑印象包。還好前陣子我媽包的時候我妹有看,不然我可是全忘光光,只有不可以緊壓這一點記著。所以一開始很笨拙,包得很醜,後來就漸入佳境。

這次調的肉餡很黏,大概是太白粉加太多了,放在餛飩皮上完全攤不開,就以小肉丸的姿態被我包起來。(後來問我媽才知道,原來肉餡不需要加太白粉啊,又不是做肉丸~

不意外又包了一大堆,吃了三餐才吃完。

 

這次比較特別是煮了味噌口味,配上我愛吃的海帶芽,超好吃的啦!後來照例煮了醬油湯口味和青菜湯口味。

我真是超愛吃餛飩!不然怎麼三餐吃不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