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附近的吃店,我最喜歡「私房麵」,尤其是他的乾麵、魚片粥和肉骨茶(中藥味太淡,配料也很不道地,不過很好吃),除了味道不錯之外,每道料理都清淡不油膩,很對我的胃。
會去是因為想吃粥,我向來愛吃粥,但是有賣粥且好吃的店家實在不多。發現「私房麵」有賣粥之後,一直想去嚐嚐,但是價格有點貴,讓我卻步。
大二的一個冬天中午,我實在受不了寒冷的天氣,想吃一碗能讓身體暖起來、有著熱呼呼的湯的食物,所以躲進店內點了饞了好久的魚片粥,果然好吃。之後就時常光顧這家店,不過通常是點最便宜的乾麵。
畢業後很少去政大,興起了自己煮魚片粥的想法。
比較讓我傷腦筋的是粥的湯底,一定要夠鮮美,不然粥就不好吃,但是我不知道「私房麵」的湯底是用什麼煮的。逛超市時發現有賣熬湯的魚骨碎塊,就高興地買回來加些薑片熬煮。
那盒魚骨大多是附皮的鮭魚碎塊,煮起來的湯是淡淡的粉紅色,很鮮美卻也很油,鮭魚本來就是油脂豐富的魚,何況還有皮,不過深海魚油對身體算是好的吧。
熬好的湯底濾去雜質,加入切塊的豆腐、小白菜和飯,煮滾後最後加入切片的鯛魚,魚片熟了之後馬上關火即可。
若不是廣東粥那種需要將米粒全數熬煮至化,煮粥其實沒啥難度,好不好吃全關於食材的新鮮度。
煮好的粥味道跟「私房麵」的非常相似,應該只有湯底不同,「私房麵」的湯底很清淡。下次買草魚頭回來熬煮,看看能不能煮出更清爽的粥。不過我也懷疑,「私房麵」的湯底根本不是用魚熬的,可是魚片粥嘛,用魚熬湯是我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