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回來後,我有半個月沒有上傳新作品了。其實每個星期我都做,但都是之前做過的:布朗尼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塔、優格重乳酪蛋糕(材料要用完啊)。不過也有新的作品:輕乳酪蛋糕,因為是第一次做,很不成功(膨脹的很厲害,裡面是空的,拿出來就塌了),剛好手邊沒相機,就不貼上來給大家看了。
這次的新作品是杏仁塔,因為奶油也不太夠,所以選擇做什麼時就有點傷腦筋。但是最後我還是選了會花上一條奶油的杏仁塔,除了我本身愛吃塔之外,塔的失敗率很低,即使做起來費事,還是選了這個。
要做時才發現杏仁粉也沒有買很多,所以塔皮所需的杏仁粉就被我用低筋麵粉取代。內餡的杏仁粉就不可少,不然就不叫杏仁塔了。
我很討厭過篩杏仁粉,因為通常沒有磨得很細,篩半天還有一半留在篩子上,我就把雜質挑掉,通通倒下去(本來就沒有很多杏仁粉可用)。
前幾天有人送我媽一大盒葡萄乾,正煩惱不知什麼時候吃得完,我就拿了20顆用水泡一下(高級一點的是用酒泡,但是我不喜歡吃用酒泡過的,太嗆!家裡也沒有酒。記得國中時全班吃buffet,那些泡過酒的葡萄乾被當成輸牌的懲罰,就知道多不受歡迎了)加入內餡中。
如我所料,做塔真的十分累人,只做三個就花去兩個小時。不過烘烤完成的杏仁塔十分美味!酥鬆的外皮配上甜軟的內餡,裡頭的葡萄乾濕潤,那些不夠細的杏仁顆粒,使口感更加豐富,即使辛苦也值得。
多餘的塔皮照例被我做成餅乾,不過只有少少的五片(還不小心烤太焦了)。這次我加了蔓越莓乾。


切開來就可以看見裡頭的葡萄乾囉。
2007.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