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挺愛面子的,所以本來不想把失敗的作品給大家看,但是我妹說要忠實紀錄,我就聽話地貼上來啦。
其實我做過好幾次了,還是認為泡芙是很難做的點心。
這次會失敗,完全是因為我看食譜只看圖,憑著印象做,沒將旁邊的說明看清楚。奶油和水「煮沸」後才能加麵粉,我卻只等奶油融化就加麵粉了,做錯了一步,漲不起來就是漲不起來,完全沒得救!
失敗的泡芙就是漲不起來的泡芙,原因很多,像是食譜雖然告訴你需要兩個蛋,但是通常不能全部加下去,蛋太多麵糊會太濕,泡芙也會漲不起來,這是我後來才發現的。
老實說,我還沒有做出過店裡賣的那種漲得很美的泡芙。但是像這次扁得像燒餅、完全失敗的倒也沒見過。
我還特地買了防黏紙哩,以前因為沒有,我烤出的泡芙,底都是破的,甚至沒有底,都黏在烤盤上啦,還很難洗呢!本來以為這次會很順利的,沒想到卻做出這麼失敗的作品,顏色也很怪(大概跟我發現錯誤後,心灰意冷之下,亂烤一通有關)。
做失敗我也認了,反正味道也不差,還是做了一碗卡士達醬,用變成燒餅的泡芙夾著吃,也算一種難得的經驗啦!

*卡士達醬Custard cream:一種主要用牛奶、糖及蛋黃做的醬,最主要做為泡芙、水果塔或麵包的內餡。
 內餡為泡芙好吃的關鍵,好吃的卡士達醬能為泡芙增分不少(當然不能用市面上賣的卡士達粉調出來的,要親手做才會好吃),我喜歡全家賣的那種細緻綿滑的口感,較為清爽,7-11賣的比較偏傳統就不愛。最討厭店家僅用鮮奶油充數的泡芙內餡,太不用心啦!


2007.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