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除了蛋糕,我還喜歡做塔,我喜歡塔皮的酥鬆口感。
和派相比,塔皮的做法簡單,更重要的是不需要用手揉麵糰(偶爾還是會用手啦),我討厭麵糰卡在指甲縫的感覺,這就是我不做麵包的原因。
旅行回來後,我接連做了巧克力塔及乳酪塔。
做巧克力塔的塔皮時出了點意外:蛋加太多。打過蛋花的人都知道,蛋白比不容易攪散開來,我就是不小心讓一團沒攪勻蛋白掉下去,害塔皮的麵糰變的太濕,我只能用拼貼的方式將過濕的麵糰貼在模子上。雖然有點沮喪,不過烤久一點仍OK,醜陋的塔皮內層倒入內餡就完全看不出來了。
內餡自然是滿滿的巧克力醬(一看就知道是做給自己吃的,外面哪會裝這麼滿),因為加了果糖,凝固後依然很有光澤,吃起來如想像中細緻可口。這是我第一次做,算是挺成功的。

乳酪塔就進行得很順利。塔皮因為乳酪的關係不能用高溫烘烤,吃起來不那麼酥鬆。這次的乳酪內餡沒有優格,加的是動物性鮮奶油,從冰箱拿出來後若不馬上吃,有點像吃蛋塔呢,又是另一種風味。

剩下的塔皮當然不能浪費,揉在一起做成大理石花紋的小餅乾也很美味喔。

不過做塔比較累,除了塔皮,還要做內餡,等於是兩倍的工作量,器具也要洗兩次哩!我媽還嫌我做得少,根本不知道我已經累得半死。
其實我寧願做得少一點讓人回味,也不要做太多惹人嫌。
2007.8.9 & 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