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494-s  

  洛神花蜜餞單吃有點無聊,看到Carol的食譜有一款加了洛神花的鳳梨酥,覺得很有趣,就來試試,雖然最近做這種水果酥上癮了,不過我本來對鳳梨酥實在興致缺缺。
  經過水果攤買了切好的鳳梨片,看起來是金鑽鳳梨,纖維很細,連鳳梨心都可以吃,用刀切碎,保留鳳梨的口感。
  洛神花蜜餞也切碎,因為鳳梨很多汁,洛神花蜜餞我就不泡水,以免要花更多時間熬煮。
  Carol的鳳梨餡配方油跟粉都很多,我看鳳梨汁收乾差不多後,加入奶油煮至奶油也稍微收乾,關火,加入烤過的糯米粉。烤過的糯米粉會結塊,一定要過篩。
  Carol說糯米粉只要加到鳳梨餡冷卻後可成團不黏手即可,我覺得糯米粉有剩很麻煩,全加了,再開火炒一炒。加粉的鳳梨餡很容易焦,所以我沒炒多久,炒好的鳳梨餡有一點糯米粉的粉味,冷藏至冰涼後就沒了,只聞得到奶油跟鳳梨的味道。
  Carol的鳳梨餡被洛神花染得很紅,我的倒是沒染色,真奇怪。
  DSCN5488
  之前草莓酥的皮:餡是25克:20克,這次嘗試倒過來,皮:餡為20克:25克。
  喜歡讓皮上色,這樣比較香酥。
  DSCN5499
  自己做的鳳梨酥好好吃!同事也都很喜歡。內餡保留鳳梨的纖維,又沒土鳳梨這麼酸。剛入口是甜的,後來酸的餘味會冒出,很有趣!洛神花沒什麼存在感,下次應該要再加量,而奶油跟糯米粉則要減量,這樣比較清爽。
  DSCN54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