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984-s  

  一切從摩斯的酸甜醬開始。
  DSCN4922
  之前買的套餐有雞塊,附贈酸甜醬,我吃完雞塊才注意到酸甜醬,我本來不是很愛沾醬的人,可是要我直接扔了也捨不得,決定自己做雞塊來沾。
  選了Carol的食譜,買雞丁回家切,不知道雞丁是什麼部位,看起來像雞胸肉,一點油脂都沒有。
  用菜刀要剁得十分細緻有困難,想到品質比較好的雞塊可以見到肉的纖維,我看雞肉能成團就停手,加入剩下材料拌勻,拌好的肉泥很軟,不容易整形。
  裹好麵糊後用稍多油煎,我不喜歡油炸,想到處理一堆廢油就懶。
  一開始我只煎到外表的麵糊定型,就交給烤箱,沒想到烤好久都不上色,我懶得等,認命把所有雞塊都煎好,結果也煎得超久,因為都不太上色。最後酥脆度也不如炸的,還是用炸的好啊!又快又漂亮。但我感覺麵糊需要加蛋才是我要的口感。
  DSCN4928
  我對雞丁沒什麼期待,尤其我又煎得超久,不過吃起來比預期還不乾澀,蒜味明顯,可是蒜味跟酸甜醬不太搭,囧!
  直接吃雞塊有些無聊,我另外用孟老師的漢堡包配方做了幾個小圓麵包準備搭配雞塊做漢堡。
  DSCN4918
  也用豬肉做了漢堡排(這次調得太鹹了,唉),這樣就可以一次吃兩種口味的迷你漢堡啦!
  去超商買了沙拉,沙拉醬挑凱薩口味。我在雞塊跟漢堡排放上1/4片起司一起加熱,漢堡包也烤熱後橫切,夾入雞塊或漢堡排,放上沙拉跟沙拉醬,用叉子固定,很像外面賣的吧!
  吃起來很棒喔!本來覺得過鹹的漢堡排也不覺得鹹了。老爺說應該還要再搭配酸黃瓜,下次來試。
  DSCN4984
  為了消耗洋蔥跟蒜頭,我還做了青醬義大利麵,搭配洋蔥、鴻喜菇和主餐雞塊。這次的青醬用九層塔、蒜頭、杏仁片、葡萄籽油一起打,風味跟傳統青醬不同,吃起來也不錯。
  DSCN4909
  青醬有剩,剩下的也不能浪費,和炒熟的洋蔥跟鴻喜菇拌一拌,包入漢堡包麵糰中,很好吃耶!
  DSCN4911
  這個周末做了超多食物!甜點也做不少,應朋友要求做了大理石重乳酪蛋糕、巧克力秒殺蛋糕和雙倍巧克力餅乾。
  好好把握老爺搬回來前的最後一個自由的周末,烹飪跟烘焙魂一起大爆發!順便把家裡打掃乾淨,就不去加班啦。
  DSCN4895

創作者介紹

歐梅加的二房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