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268-s 

  原配方是小山進的草莓布丁塔,先烤個墊海綿蛋糕的草莓乳酪蛋糕,再準備一個內餡是鮮奶油跟海綿蛋糕的千層酥皮塔,最後把草莓乳酪蛋糕放在塔上就完成了。因為這樣的組合較少見,所以這個食譜我讀了好幾次才看懂。
  本想按原食譜把整個塔做出來,可是草莓乳酪蛋糕已加了大量鮮奶油,還有千層酥皮塔、打發鮮奶油,想到熱量爆表!!
  年紀越大,越能感到代謝變慢,多吃一點就發胖,所以今年的烘焙展我添購了一些尺寸更迷你的模具,6吋對我來說已經太大了……慘!
  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對草莓乳酪蛋糕沒信心。配方中用的是冷凍草莓,不過不管是新鮮或冷凍的烤過總會出水,還會縮,形成窟窿。
  配方的液體很多,食譜說要冷藏靜置一晚,靜置過的質地比較濃稠,底部的海綿蛋糕才不會浮起來,不過還是要先倒一點,等一下讓蛋糕吸收,再繼續倒比較好。
  液體多意味需要烤很久,160度烤50分鐘,中心仍有些晃動,我的吐司已經發酵好,不能等,就直接出爐。
  冷卻過程,草莓漸縮,露出一個個窟窿。冷藏後中央凝固了,可是蛋糕很脆弱,脫模一不小心就破相。
  DSCN7266
  這個蛋糕除了脆弱點,其實味道很好,口感介於乳酪蛋糕跟布蕾之間,草莓跟覆盆子帶點酸甜,讓整體吃起來較清爽,越吃越順口。
  多個塔,味道當然會更好,只是我覺得這樣就很好囉!
  我想要是把冷凍草莓換成草莓乾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草莓乾先用加檸檬汁的糖水煮軟,再浸泡一晚,瀝乾使用,應該就不會有窟窿的問題。
  DSCN7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