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101-s  

  爸媽年紀大了,想住有電梯的大廈,最近搬到林口去,爸爸看中林口除了離醫院近之外,還不用擔心地震,他一直覺得住在盆地很危險……
  雖然不久就要和從小住的地方說再見,可是有爸媽的地方才是家(朋友說應該要改口有老公的地方才是家,不過我覺得老爺比較像室友,哈哈)。新家離三井outlet非常近,去拜訪時當然要去逛逛,我對點心最有興趣,發現最近很紅的半熟起司塔,每天限量販售,爸爸說一下子就賣光了!
  因為當時吃太撐,對任何美食都免疫,事後忍不住扼腕怎麼沒買,因為去林口好不方便,要換兩班公車,耗費至少1.5小時才會到,真希望機場捷運快通車。
  還好網路上半熟起司塔的食譜不少,我參考琳達公主的配方。
三種起司我都有,可是我覺得家裡的帕瑪森乳酪粉顆粒太粗,可能口感不佳,所以用奶油起司取代。

  DSCN8101

  因為這個塔是跟栗子塔一起做的,塔皮就用我慣用的配方,每個小塔模放入25克塔皮,烘烤至微黃。
  我覺得拌好的起司糊頗稀,冷藏後雖然比較濃稠,可是一下子就攤平了,我看成品照起司糊都是微凸,也這樣擠,結果起司糊攤平後就變得太滿而流出來了,囧!經過實作,內餡只要填20克就好。
  起司糊表面要刷蛋黃,所以需冷凍至硬。我的冷凍庫塞爆了,所以冷凍1小時起司糊還沒凝固,就繼續凍著。
  冷凍較不容易壞,我先煩惱多餘的起司糊,就讓這個起司塔凍了一星期,哈!
  取出起司塔,在表面刷上兩層蛋黃,蛋黃一下子就結凍了!

  DSCN8092

  我放烤箱上層,因為我的烤箱溫度偏高,所以我只用200度烘烤。為了烤出漂亮的焦色,我烤了10分鐘才出爐,途中看到塔皮邊緣變深,還拿出來噴一點水降溫。
  熱燙燙的就分切,一刀下去,內餡竟然是凝固的!我烤太熟啦!囧!看來還是要用更高溫快烤才行。

  DSCN8105

  不過好好吃,內餡雖然不會流動,還是比一般起司塔軟嫩。原來起司餡不加蛋也可以凝固,下次我連玉米粉都不加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