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260-s  

  為了裝飾鮮奶油蛋糕,買了一盒草莓,結果只用了4顆(這次買得比較端正,應該用來做草莓鮮奶油蛋糕比較適合,扼腕),剩下24顆,還有一些用剩的打發鮮奶油。
  因為我現在腸胃炎要忌口,不然我早就做個草莓蛋糕捲不用煩惱啦,想到草莓可以冷凍,鮮奶油不知道冷凍會怎樣,我靈光一閃,想到把這兩種材料混起來做成草莓冰淇淋,這樣等我病好就可以吃了。
  上網搜尋做法,最好是不要蛋黃、不須用冰淇淋機的配方,結果真的讓我找到啦!蘿瑞娜的配方鮮奶油用得不多,好心動。
  號稱免攪拌的冰淇淋好像都會加煉乳,不知道原理是什麼,好好奇。有多功能攪拌機做冰淇淋很快速喔!
 
材料:草莓泥200克、煉乳100克、動物性鮮奶油150克、糖10克(可略)、草莓果醬1小匙(可略)
做法:
1. 草莓洗淨去蒂擦乾,打成泥。
2. 動物性鮮奶油墊冰水打發至6分發。
3. 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倒入淺寬的容器中冷凍至硬。
 
  草莓我沒有打得非常細緻,不然籽的存在感會太強烈。
  冷凍至硬的時間越短,越不容易有冰晶產生,所以建議先用淺寬的金屬容器,冷凍好再將冰淇淋移至其他容器保存。
  途中我有叉子攪拌一次,還是覺得這個動作沒什麼用,反而會造成組織一坨坨,不美觀。
  自己做的草莓冰淇淋真的好香好好吃,果香和奶香相當,根本不需要草莓香料啊!甜度也適中,市售的冰淇淋對我來說都太甜了。
  DSCN4269
  有人說若是冰淇淋融化後喝起來很膩,就是用不好的油脂,自己用好的材料,融化後也非常好喝!
  我另外參考孟老師的大理石脆片薄餅想趁熱弄成碗型做成花籃,發現有困難,常常一用力就壓破了,勉強壓好兩個。
  剩下的就夾巧克力醬做成夾心餅乾。
  DSCN4263
  裝飾一下,變身豪華下午茶!開心。
  DSCN42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