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460

  一直想嘗試大理石麵包捲的造型,可是實際操作過才發現好難喔!像我四年前第一次做大理石麵包就是想做麵包捲造型,結果失敗收場。
  最近又決定重新挑戰,用柑橘果醬吐司麵團搭配巧克力大理石片,結果還是一樣做出短短、小小、胖胖、髒兮兮且看不出牛角造型的醜麵團,再度放入紙模中烘烤,失敗收場。
  DSCN5406
  我不甘心,一個星期後再度挑戰!
  這次改用草莓巧克力做草莓大理石片,結果加熱過度,有點油水分離,不過還堪用。麵團這次選一般的甜麵包麵團。
  大理石麵包捲的做法跟可頌差不多,包入草莓大理石片後,三折兩次,桿開,切去四邊,裁成三角形,捲起。
  嘗試這麼多次,稍微抓到一些訣竅,首先三折兩次後,麵團要桿得夠薄(0.5公分以下),第二是裁出的三角形不能太小、長度要夠長(約20-25公分),不然捲出的模樣不像牛角。
  要桿薄實在不是很容易,中途需要讓麵團鬆弛一兩次,又因為大理石片的關係,桿到後來,麵糰都破皮了!捲的時候,大理石片會讓麵團滑動,所以可能越捲越歪。唉!
  最後捲好的樣子,看起來差強人意,就知道我前兩次做得有多糟,只能放紙模。
  DSCN5445
  桿開的麵團容易喪失水份,所以我決定用190度高溫快烤,不過我忘記甜麵包麵團容易焦,烤箱底火又很強,只好吃之前把底部剝掉。
  看得出我沒桿得很薄,所以一捲一捲的模樣明顯。
  DSCN5455
  草莓大理石片的顏色不是很深,所以切開來,粉紅色的螺旋紋不是很明顯。
  吃起來不會很甜,可是有點乾,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了。
  分享一下用草莓巧克力做草莓大理石片的配方。
  DSCN5480

  
材料:草莓巧克力33克、奶油17克、牛奶30克、糖20克、高筋麵粉10克、玉米粉2克、蛋白1/2個(約15克)
做法:
1. 草莓巧克力切碎,和奶油一起隔水加熱融化。
2. 牛奶和糖混合,加入草莓巧克力奶油拌勻。
3. 篩入粉料拌勻,再加入蛋白拌勻。
4. 用小火加熱,不停攪拌至整鍋變濃稠。
5. 放涼,用保鮮膜包起成四分形,放入冷凍庫冰硬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