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079-s  

(這是去年的文章,因為沒做好,又用到黑心油,讓我很沮喪,現在才貼上來。)

  我提醒妹妹中秋節快到了,她馬上點名說要吃芋頭酥、綠豆椪,因為我沒有什麼時間製作,只好選擇準備餡料最快速的芋頭酥了,而且芋頭酥的外皮是切對半使用,所以操作起來更快速啦!
  興沖沖去材料行買了豬油,沒想到幾天後爆發餿水油事件,我打去問,老闆娘說這是正義的豬油,不是餿水油,因為材料行賣的都是分裝好的,只能相信老闆娘啦(結果正義屬萬惡的頂新集團,也出包,囧)。
  這次讓我煩惱的是外皮要用什麼染色,之前用過抹茶粉,可是和芋頭的味道不太搭。因為不想買芋頭香精,腦筋動到天然食材去,紫色的蔬果不是很多,我想打成汁用在油皮上,決定用風味清淡的藍莓試試看。
  藍莓的果肉其實是白色,外皮的染色力強,必須打得很碎顏色才會出來。打好的汁液濃稠,我本來想過濾使用,可是很難過濾,就通通加進油皮中,而且自作主張多加10克,害油皮太軟,而且分布著點點藍莓外皮跟籽。
  不知是什麼緣故,油皮很難出筋,雖然我後來多加一點高筋麵粉讓油皮不至於太軟,可是筋性出不來,油酥又因為天氣太熱而太軟,包起來後一桿就破酥了!
  我硬著頭皮完成,成品的層次出不太來,看起來花花的,不過藍莓染色的效果還不錯,風味也不受影響。只有一位同事說餅皮有些微酸味,還有吃到籽有點怪。
  不過這次按之前的配方還是覺得芋泥餡不是很甜,下次想再多加一點糖。
  DSCN30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