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346  

  做老婆餅時一併做了12個芋頭酥,這次用紅色的火龍果染色,剛好這次買的火龍果沒什麼味道,不酸也不甜,不會影響外皮風味。只是打成汁非常濃稠,很難過濾,所以我只好通通加入,所以外皮可看到火龍果的黑籽,很難挑掉,只好放棄。
  之前算錯老婆餅油皮的份量,多的油皮就拿來跟火龍果染色的一起揉勻,如果全用火龍果汁取代水,顏色會非常紅喔!
  DSCN5349
  這次買不到處理好的切塊芋頭,只好去傳統市場買整顆芋頭自己切,我完全不會挑芋頭,請老闆娘幫我挑,她跟我說她的芋頭品質都很好,還要我挑重的,因為她是秤重賣的。
  這次的芋頭切開來乍看起來品質不錯,白白的,紫色細紋少,棕色的粗纖維也少,可是很難蒸軟耶!蒸了兩次,花1小時仍不夠軟,只好出動食物調理機,打出來的仍有微小的顆粒,感覺又很稀,只好再炒一炒,冷卻後還是有點軟,所以最後成品也塌塌的,這次的芋泥餡實在不太優啊!
  後來上網查怎麼挑芋頭,結果大家都說要挑輕的,質地才會鬆,重的水份多。吼!我遇到黑心商人啦!竟然騙我!
  結果做出來真的是紅色的外皮,好看是好看,但是感覺就是不像一般的芋頭酥,下次想用葡萄汁染色看看。
  芋泥餡經過食物調理機攪打,口感還不錯,又經炒過,所以水份不多,烘烤時只有一個爆餡,其他就近乎完美了。
  DSCN53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