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885-s  

  當初看到賴曉梅的《甜點女王:50道不失敗的甜點秘笈》這個南瓜杏仁派也很吸引我,一般南瓜派就是派皮填入南瓜餡,這款是用像餅乾的甜派皮、奶油南瓜餡、表面還鋪上一層杏仁瓦片的脆皮。
  這次想談談派皮,一般分成糖油拌合法、口感酥鬆像餅乾;小油片麵法、口感較有層次;還有最有層次的千層派皮三種。
  費工的千層派皮我比較少做,我喜歡口感酥鬆像餅乾的派皮,可惜這種做法很容易吸收內餡的水氣,就算內側刷上蛋白也很容易變軟。小油片麵法是將冷硬的奶油加入粉料中,再把奶油切成小丁,最後和液體混合成糰。不過我也看過有人使用軟化的奶油,我也好奇嘗試,將軟化的奶油和粉料一起搓成細粉狀態,結果烤出的成品非常好!
  使用冷硬奶油要是讓奶油融化,做出的成品口感會變硬,夏天製作失敗率較高。可是要是將奶油搓成粉狀,成品雖沒層次,口感偏向糖油拌合法那樣酥鬆,可是不容易吸收內餡的水份,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派皮啊!
  DSCN4883
  所以我這次也用這個做法,我沒有像食譜在派上撒糖粉,有點其貌不揚,可是很好吃!比一般南瓜派還要豐富有層次。
  DSCN4888
  派就是要趁新鮮吃,放久了,派皮雖然不太會變軟,可是表面的杏仁片會慢慢變軟。
  還剩下一些南瓜泥跟蛋,我想來想去,決定來做孟老師的南瓜布丁。
  DSCN4889
  烤好的成品,表面中央顏色很淺,好奇怪,不過挺可愛的。
  脫模總是脫得很醜,把布丁弄得有點破爛,還好不影響味道,聞不太出來南瓜的味道,不過有南瓜濃郁的口感,是一款好吃的布丁。
  DSC_0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