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592-s  

  看到小熊分享用棉花糖做的花生乳酪蛋糕,決定運用家裡的黑芝麻醬試做。
  之前為了消耗黑芝麻醬跟黑芝麻粉,已經做了黑芝麻杏仁酥餅,口感香酥,很好吃!
  DSCN4589
  黑芝麻醬跟花生醬不一樣,會有沉澱的問題,所以表面往往浮一層油,挖到最後又乾硬得很。目前我的黑芝麻醬就處於十分乾硬的狀態,因此我決定改用我慣用的配方,加入牛奶,這樣不僅操作時使棉花糖容易融化,成品表面也比較光滑、口感濕潤。
  這次使用麗滋餅乾作為餅乾底,麗滋餅乾比較蓬鬆,我又稍減奶油的用量,做出的餅乾底不是很結實,最後我又沒有放在平整的容器中分切,害餅乾底不是切得很漂亮。
  不過味道非常棒!芝麻的香氣濃郁,口感滑順,奶油乳酪比較沒存在感,不過微鹹微酸的滋味讓整體味道更加豐富,同事說冷凍會很像冰淇淋。
  因為味道濃郁,建議蛋糕體不用做得太厚,以免膩口。
  DSCN4598

 
材料:
麗滋餅乾70克、奶油35克;奶油乳酪150克、黑芝麻醬75克、香草棉花糖80克、牛奶90克
做法:
1. 麗滋餅乾放入塑膠袋中壓碎成粉末狀,加入融化的奶油混合,倒入6吋分離式圓模中壓緊。
2. 奶油乳酪和黑芝麻醬隔水加熱軟化拌勻。
3. 香草棉花糖剪成小塊,加入牛奶,隔水加熱至棉花糖完全融化,分次加入芝麻乳酪糊中拌勻,入模。
4. 冷藏3小時至凝固,脫模,用熱刀分切。
  DSCN4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