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308-s  

  前陣子一口氣拔了下方兩顆智齒,因為是水平智齒又非常靠近神經,我跑去大醫院找口腔外科醫生拔除,雖然全身麻醉的風險比較高,還是很感謝醫生讓我用全身麻醉的方式拔牙,讓我免於痛跟恐懼(術前實習醫生非常仔細的洗牙,已經讓我覺得嘴很痠、飽受驚嚇),醒來後傷口也不怎麼痛,只是臉腫了10天。
  本來以為請假在家,自己會有時間好好做點心,可是因為手術前必須禁食,醫院又很乾,結果本來只有輕微的感冒症狀,回家後變成非常嚴重的感冒,只好多多休息,讓身體快快康復。
  這10天只能吃柔軟的食物,7天後拆線我才開始有做點心的欲望,烤了鮮奶雞蛋布丁,不用再吃化工布丁。不過因為許久沒做,烤溫太高且烤太久,成品差強人意。
  DSCN3297  
  接著萬聖節,我向來對嚇人的點心敬謝不敏,不過看到妃娟在FB分享的怪獸手指餅乾,說今年小戩弟弟也可以動手做,我忽然不覺得這些手指餅乾可怕了!回家後馬上拿出材料。
 
材料:奶油50克、糖粉40克、蛋10克、低筋麵粉110克、美國大杏仁15粒
做法:
1. 軟化的奶油和糖粉拌勻,再加入蛋拌勻。
2. 篩入低筋麵粉,用切拌按壓的方式拌勻。
3. 分成15等份(每個約14克),搓成長條狀,整形出兩個比較粗的地方當關節,在兩個關節處各輕劃三刀,杏仁的一面沾點蛋液壓在指尖。
4. 排入烤盤,放入烤箱上層,用165度烤15分鐘。
 
  做法非常簡單,像是做美勞一樣,把麵糰當作黏土。
  我喜歡細長的手指,因為搭配尖尖的杏仁指甲,看起來像巫婆。不過烘烤後餅乾會膨脹,看起來會比較胖,所以可以再捏更細長一些。我是做得跟自己的手指一樣長,有些人做得兩倍長喔!
  杏仁有些人會等餅乾烤好後用融化的巧克力黏合,看起來髒髒的,更像巫婆。不過我為了省事,用蛋來黏比較快。
  餅乾上的切痕,我本來拿水果刀劃,覺得線條太細,所以改用市售蛋糕附贈的塑膠蛋糕刀,這樣比較明顯。
  DSCN3308  
  餅乾吃起來很香酥,口感我很喜歡。有人改成抹茶或可可口味,看起來也很嚇人。
  有人建議可以沾草莓果醬,這樣太可怕啦!膽子大的人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