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704-s  

  快結婚了,一直想做一個結婚蛋糕送給自己,結婚蛋糕的照片還可以用在喜帖上。
  之前看了不少翻糖蛋糕的作品,覺得好漂亮!怪不得結婚蛋糕大部分是翻糖蛋糕,因為可以做出非常典雅浪漫的作品,讓我一度有去學翻糖蛋糕裝飾的衝動,不過實在太忙了,課程時間又很長,就沒有行動。
  後來我無意間看到矽谷美味人妻KT用玫瑰奶油霜裝飾的蛋糕,既簡單又浪漫,決定我也來試試看!
  先烤一個妃娟的秒殺巧克力蛋糕,這次不太成功,倒扣放涼過程,底部有點內凹,幸好切平後仍堪用,蛋糕整體組織還算蓬鬆。
  KT是用加了紅色色素的打發鮮奶油,我不想買色素,跑去買了粉紅色的草莓巧克力,這個也沒多健康啦,不過我對巧克力的接受度比較大。
  一開始我準備的霜飾份量太少,擠不滿整個蛋糕,害我趕快再準備一份。一開始我是用安佳的鮮奶油,安佳很好打發,拌好巧克力的鮮奶油很挺。因為安佳鮮奶油用完了,改用總統牌,法國的鮮奶油向來不容易打得挺,拌好的巧克力鮮奶油好稀,儘管我已經先冷藏1小時才擠花,花紋依然一下子就不見了!嗚嗚,我只好繼續冷藏,等蛋糕上的鮮奶油凝固,再用叉子劃出類似的花紋。
  DSCN2704-1  
  這個蛋糕做起來不太順利,還是勉勉強強的完成了!撒上金珠,搭配仿真捧花,拍出的效果還不錯。成品的顏色夠粉紅,我很滿意!
  吃起來整體口感十分柔軟,拌入巧克力的鮮奶油口感像冰淇淋,好吃!不過熱量驚人啊!
  我的霜飾配方如下。
  DSCN2715-1  


材料:動物性鮮奶油250克;動物性鮮奶油25克、草莓巧克力95克
做法:
1. 鮮奶油250克墊冰水打發至挺立。
2. 鮮奶油25克及切碎的草莓巧克力一起隔水加熱融化後,倒入打發的鮮奶油中,迅速拌勻,備用。
3. 6吋巧克力蛋糕可橫切二或三片,抹上巧克力鮮奶油疊起來,表面及側面皆抹上一層薄博的草莓巧克力鮮奶油。
4. 剩下的草莓巧克力鮮奶油裝入擠花袋中,用星型擠花嘴擠出玫瑰花樣的霜飾佈滿整個外表。
5. 冷藏1晚再分切食用。
 
  剩下的草莓巧克力鮮奶油,我拌入豆漿做的卡士達醬,當作高蛋量杯子戚風蛋糕的餡料。挺好吃的,不過因為豆漿是主原料,主要是豆漿的味道,我還是比較習慣牛奶做的。
  DSCN2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