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787-s  

  繼上次的桂圓,妹妹的同事又送了食材給我們,這一袋黏黏的果實,是我們從沒看過的新食材:蘋婆!
  上網查了一下,蘋婆又稱鳳眼果,果實像豆莢,成熟後會轉為紅色並裂開,裡面的種子就是這些黏黏的玩意兒。
  DSCN2763  
  一般人都是水煮,也可以炒、蒸或烤,煮5-10分鐘後半數會裂開,裂開的就很好剝,沒有裂開的容易捏碎。
  外皮挺軟的,很容易剝,可是裡面有一層硬殼,但比栗子好剝,接著還有一個比較硬的果肉,因為味道有點苦,所以我沒有吃,種子最內部黃澄澄的像蛋黃,我只吃這個部分,口感像栗子又像菱角,但有點黏性,微微的甜味,有一股特殊的香氣。
  DSCN2778  
  蘋婆不論炒肉或煮湯都很適合,或是直接吃當零食,可甜可鹹。部份我拿給爸媽炒肉嘗鮮,部份我決定做甜點。
  因為像栗子,所以我翻了一下曾做過的栗子甜點,為了保留蘋婆的風味,我選了太妃布丁口味的栗子塔,做法相同,只是把栗子換成蘋婆。
  蘋婆的味道跟蘭姆酒很搭耶!這樣搭配讓我有栗子的錯覺,很好吃,風味跟栗子不相上下,值得試試喔!
  DSCN27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