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071-s 

  之前做過棉花糖巧克力餅乾,不過是將麵糰烤好後,放上棉花糖烤軟,再擠上糖霜。
  一般市面上比較流行把棉花糖混合在麵糰中烘烤,我就用Carol的食譜試試看。
  我做的比較小片,每片18克,沒想到最困難的步驟在於整形,因為棉花糖很容易掉下來(後來發現我忘記先加一小匙麵粉到配料這個步驟),好不容易分割好,壓扁(其實壓不太扁,因為棉花糖不夠小的關係),送入烤箱。
  棉花糖烘烤時會膨脹,後來竟然融化變成焦糖狀,害我烤15分鐘就趕緊拿出來,不能悶。膨脹後又融化的棉花糖讓餅乾產生孔洞,只有薄薄的焦糖相連,一碰就斷,囧!不過吃起來還不錯,棉花糖變得脆脆的,餅乾沒有烤很久,吃起來也是酥脆的。
  DSCN2073  
  不知是不是烤箱溫度太高還是棉花糖品牌的問題?蠻多人跟我遇到同樣的問題。總之我覺得把棉花糖混入餅乾中一起烘烤不是好主意。市售的產品常做成軟餅乾的形式,大概就是因為棉花糖易融的緣故。
  我想到的解決辦法是餅乾麵糰烘烤至半熟後,再放上棉花糖烘烤。
  看到有些人的做法是將棉花糖包入麵糰中,我也來玩玩,這個烘烤方式更需要技巧,需要分次烘烤。
 
2014.4.15補充:
  這次試了上述兩種做法,一是將餅乾烤10分鐘至半熟後,在表面放上小塊的棉花糖,降溫至150度烤至綿花糖表面微黃。出爐時棉花糖膨脹得很高,看起來很突兀,我就趁熱用叉子壓一壓,感覺比較OK。
  棉花糖有點黏,因為這次烤的時候完全沒計時,隨心所欲地亂烤,所以餅乾不是很熟,隔天我又用140度烤了8分鐘,棉花糖基本上都乾燥了。乾燥的棉花糖會失去軟Q的口感,看個人喜好囉!
  DSCN2145  
  另一種嘗試將大的棉花糖剪成3份,用15克麵糰包住,先用烘烤5分鐘,取出稍微降溫再續烤5分鐘,看到好幾個餅乾都被棉花糖撐破了,我就先不烤了,完全冷卻後切開一看,棉花糖竟然通通不見了!剩下一個洞!好傷心唷!
  DSCN2142  
  DSCN2151  
  因為餅乾沒是很熟,我就可以毫無顧忌得繼續烘烤,也是用140度低溫烘烤20分鐘,餅乾就酥脆了,也挺好吃的,看來想要保留棉花糖實在很困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