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058-s  

  再次試作金牌主廚的食譜,這次選了罌粟籽巧克力拇指餅乾。
  所有材料中最不容易取得的是罌粟籽,以前台灣不能進口,現在可以看到蹤影,我猜只限於進口熟的吧!
  剛好我最近買了一款罌粟籽法國麵包,我把邊吃邊掉的罌粟籽蒐集起來,就來試試看囉!配方可參考agneta的部落格
  金牌主廚的做法很特別,奶油、糖、鹽打發後,拌入粉料,再加入拌勻的融化奶油、液體植物油跟蛋黃,不知道這麼做的作用為何?因為蛋黃的乳化性很強,和油脂拌勻之後會變成半固體狀,像美乃滋那樣。
  麵糰分成25克,我想做多一點,所以分成20克,共15個,分兩盤烘烤。揉圓後稍微壓扁,沾上罌粟籽放在烤盤上。我的罌粟籽很少,只夠沾一個,我先將麵糰沾上一層蛋白,以免黏不牢,邊吃邊掉。
  書上說烘烤15分鐘後,再從中壓出一個凹槽。其中一盤我事先壓出凹槽,另一盤烘烤到一半再壓,看有什麼差別。壓的時候,麵糰很容易出現裂痕,加上烘烤時麵團會膨脹,沒有一個不出現裂痕。
  DSCN2058  
  事先壓的,因烘烤時麵團膨脹,連中央的凹槽都會隆起,所以要壓第二次,還不如中途壓。
  中途壓的,外表已稍微定型,所以外形比較高聳(可能是我一開始壓得不夠扁)。
  DSCN2062  
  我有一根一端比較細的桿麵棍,可以取代用手壓,以免被燙傷。
  烘烤好成品,放涼後,在凹槽中填入榛果巧克力。我手邊有榛果巧克力,味道頗甜,質地也軟,所以我加了一些75%的巧克力與之混合。
  這款餅乾的含油量高,又加了蛋黃,所以口感非常酥鬆!餅乾微苦,配上香甜的榛果巧克力很好吃喔!
  罌粟籽本身沒什麼特殊氣味,只增加一些咀嚼時的趣味性,我覺得不加也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