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168-s  

  用Google搜尋檸檬蛋糕,發現對岸許多人推薦英式檸檬蛋糕:海綿蛋糕內夾檸檬奶油醬跟打發鮮奶油,外表也抹滿打發鮮奶油,表面再淋上檸檬奶油醬,讓檸檬奶油醬自然流淌滴落!我在台灣還沒看過,自己也來玩玩。
  做法不難,屬裝飾蛋糕入門款,只是我久沒做點心,做出來也像個菜鳥,囧!不過過程很開心,做點心對我來說是種紓壓方式,保持愉快的心情就對囉!
  DSCN2164  


英式檸檬蛋糕(6吋)
材料:
海綿蛋糕—蛋2個、糖75克、低筋麵粉63克、牛奶12克、奶油12克
檸檬奶油醬—蛋2個、糖50克、檸檬汁60克、檸檬皮屑1/2個、奶油40克
酒糖液—糖10克、水30克、君度橙酒1大匙
打發鮮奶油—動物性鮮奶油150克、糖10克、君度橙酒1小匙
做法:
1. 海綿蛋糕。蛋和糖拌勻,隔水加熱至微溫,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攪打至可以留下明顯的折疊痕跡,改用低速攪打1分鐘,消除大氣泡。
2. 分兩次篩入低筋麵粉,輕輕拌勻。
3. 將牛奶跟奶油一起隔水加熱融化,保持微溫,倒入部分麵糊拌勻,再倒回剩下的麵糊中拌勻。
4. 入模,用165度烤16-20分鐘,倒扣放涼,脫模,將表面切平整,再橫切三片備用。
5. 檸檬奶油醬。蛋和糖拌勻。
6. 檸檬汁、檸檬皮屑、奶油加熱至微滾,一邊慢慢倒入蛋液中,一邊拌勻。
7. 過濾,繼續加熱,不停攪拌至變得濃稠,墊冷水降溫,表面貼緊保鮮膜防止結皮。
8. 酒糖液。糖和水煮滾,放涼加入君度橙酒備用。
9. 打發鮮奶油。動物性鮮奶油、糖、君度橙酒拌勻,墊冰水打發至7分發,冷藏備用。
10. 組合。取一片蛋糕,刷上酒糖液,抹上檸檬奶油醬,再抹上打發鮮奶油。蓋上另一片蛋糕,刷刷上酒糖液,抹上檸檬奶油醬,再抹上打發鮮奶油。再蓋上另一片蛋糕,刷上酒糖液。
11. 將蛋糕表面跟側面都抹上打發鮮奶油,冷藏1小時讓鮮奶油定型,表面再淋上檸檬奶油醬。冷藏半天再分切。
 
   DSCN2179    
  我將組合的動作一氣呵成,所以最後淋上的檸檬奶油醬會將不甚結實的打發鮮奶油壓得變形,抹好鮮奶油後應該要讓冷藏一陣子再淋比較好。
  看別人淋的檸檬奶油醬都很光滑,我卻因為太稠而不平,可能蛋太大顆了。
  打發鮮奶油跟檸檬奶油醬我都抹得很含蓄,所以內餡沒什麼存在感,主要在吃海綿蛋糕,這個海綿蛋糕的配方真不錯,吃起來很濕潤。不過還是建議打發鮮奶油可以抹厚一點。
  DSCN2175>
  表面的檸檬奶油醬可明顯感受到酸味,和蛋糕及鮮奶油搭配,整體來說沒這麼強烈,越吃越順口,怪不得好多人推薦!妹妹最近嚷著要減肥,我本來沒有打算給她吃,沒想到下班回家發現她竟然吃了兩塊!這款蛋糕真是魅力驚人啊!
 
  DSCN2184  
  剩下的打發鮮奶油跟檸檬奶油醬我靈機一動拌在一起,另外烤一盤平盤香草戚風蛋糕,本來想做成蛋糕捲,但是不容易分給很多人吃,就做成長條蛋糕的形式。
  只是我用了比較矮的保鮮盒,部分表面霜飾黏在盒子上,只能拍這麼短的樣子留念。表面撒上金珠,質感馬上提升!
  DSCN2186  
  吃起來也是酸酸甜甜,但味道溫和多了,雖然也不錯,可是吃過英式檸檬蛋糕就會覺得好平淡啊!推薦給非常怕酸的人。
  勇於嘗試的人還是不要錯過英式檸檬蛋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