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525-s  

*這次去年的作品,去年寫好文章,卻遲遲沒空整理照片,請見諒啦!

  去年做薑餅屋,朋友見了跟我訂今年一個更大一點的。我做點心秉持精益求精、求新求變的原則,所以為造型傷透腦筋,這次絕不能只做一棟四面牆、兩片屋頂的房子!
  經過搜尋,網路上有許多嘆為觀止的薑餅屋,我本來預期將兩棟房屋組合在一起,弄一個有前棟和後棟的建築物,畫了好幾次設計圖都不滿意,忽然靈光一閃,想弄個有好幾個屋頂的造型,一樣四面牆,但是有六片屋頂,前面再黏一個小房子。
  房子的大小視買到的盒子決定,所以每年都不一樣。
  這次同樣去sogo採買裝飾的零食,結果去年買的零食這次居然一種都沒看到!讓我空手而回。幸好我這次決定按去年做聖誕餅乾的經驗,做了肉桂、可可和抹茶三種顏色的麵糰,有顏色的變化就不需要太多裝飾的零食。
  M&M和彩虹糖是基本裝飾,再買了我妹愛吃的蘑菇造型巧克力餅乾,還有去年就想要的石頭造型巧克力就綽綽有餘。
  房屋的窗戶用融化的水果糖做成彩色玻璃窗,一面牆12扇窗,另一面牆因為前面有小房子,所以只有10扇窗,光準備紙模就花了兩小時。
  DSCN1520  
  第一次烤的時候,因為每扇窗所需的糖果比預期還要多,好幾扇破窗,我只好補上糖果繼續烘烤,導致餅乾烤得太黑,跟第二面牆差很多。我決定重新做一面,我坐在椅子上,用小的陶瓷刀慢慢切割出12扇窗……心血來潮用兩種顏色的麵糰扭成麻花狀的圈圈做裝飾……準備這些配件真耗時!花了兩個晚上才烤好。照片只是其中一小部份。
  DSCN1518  
  第三天準備糖霜,蛋白加入檸檬汁打發,分次加入糖粉。這次的糖霜流動性很差,就沒有像之前在屋簷弄出垂掛的積雪。
  天氣雖然潮濕,不過糖霜乾得蠻快的,所以一個晚上就組裝好了!這次的紙盒空間較大,所以放了兩棵樹,兩個薑餅人。
  DSCN1522  
  沒有黏很多裝飾零食,但因為餅乾已有三種顏色,所以看起來還是很熱鬧。
  這次做得比上次華麗,我很滿意!雖然很有成就感,朋友的姪女也吃得很開心,可是好花時間,一個星期睡眠不足……下次不接訂單啦!
  DSCN1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