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321-s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她最喜歡的咖啡杏仁餅乾食譜,就抄下來試試。
  我覺得家裡可以常備一條冰箱餅乾,臨時需要點心招待朋友時,只要趕緊切片烘烤,就有新鮮的餅乾出爐了!非常方便。
  冰箱餅乾的形狀不拘,圓形、方形、三角形都可以,厚度也隨意,只要不烤焦就好,覺得餅乾太軟,繼續烤幾分鐘就好啦,餅乾真的是所有點心中最隨興的了。
 
材料:動物性鮮奶油30克、即溶咖啡粉10克、奶油210克、糖粉120克、鹽少許、蛋30克、低筋或中筋麵粉280克、杏仁片80克
做法:
1. 鮮奶油加熱至溫熱,加入咖啡粉溶解備用。
2. 軟化的奶油打至泛白鬆發,分兩次加入糖粉、鹽拌勻。
3. 分次加入蛋和咖啡液拌勻。
4. 篩入麵粉按壓拌勻,再加入杏仁片混合。
5. 用保鮮膜包起冷藏30分鐘,整形成長條狀,冷凍半小時,切成0.5公分厚,放入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中,距離較大間隔。
6. 放入烤箱中層,用170度烤10分鐘,掉頭放入烤箱上層,繼續烤5分鐘。
 
  這個配方量很多,可以減半製作。
  我冷凍比較長一段時間,所以切得比較厚,烘烤完悶了3-5分鐘才出爐。
  咖啡的香氣很濃,甜度適中,不必再減糖。我用低筋麵粉製作,口感非常酥鬆,讓我一度懷疑我是不是加了泡打粉。若喜歡比較硬的口感,可以用中筋麵粉製作。
  DSCN1321  

  這陣子還做了其他餅乾。
  果醬雙色餅乾,這是將之前做的果醬餅乾變化版,用的是柑橘果醬,將麵糰分成兩份,一份保持原色,一份加入可可粉做成巧克力口味,捲在一起,好看又好吃!
  DSCN1140  

  巧克力酥餅,出自Carol的新書《烘焙新手變達人》,只用巧克力、低筋麵粉跟太白粉就能做出巧克力餅乾耶!
  我沒有太白粉就用玉米粉取代。
  雖然材料簡單,卻不好操作。因為巧克力在常溫下是固體,要是操作動作太慢,巧克力就變硬啦。擠花時需要比較大的力氣,而且有1/4的麵糊凝固在擠花袋內,可惜!
  我擠得很醜,擠歪的可以用手輕輕扶正。
  吃起來口感偏酥硬,我用56%巧克力偏甜,建議用60-70%巧克力較好。
  DSCN1223    

  可可雪球,只是我向來沒灑糖粉。
  一般可可雪球的材料為奶油、糖粉、可可粉、低筋麵粉跟杏仁粉,高級一點會用榛果粉取代杏仁粉,我參考用了核桃的食譜。
  因為核桃的含油量高,所以食譜用切的方式處理,以免核桃出油,其實只要把核桃和糖一起打,就不會打成醬。用食物調理機,操作起來非常方便。
  手邊的核桃不是很新鮮,所以我才做成巧克力口味,另外加了一點肉桂粉提味,烤出的成品非常誘人耶!
  口感比用杏仁粉或榛果粉做的更加酥鬆,巧克力和核桃的味道很濃郁,肉桂倒是只有烘烤時聞得出來,很好吃!但一吃就覺得熱量很高,適合冬天補充熱量!
  DSCN1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