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91-s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煮義大利麵,因為我以前不喜歡吃義大利麵,直到後來吃到好吃的餐廳,才漸漸能接受。
  為剩下不少羅勒而煩惱,直覺做成青醬最方便,可是這樣要買好多材料,把羅勒直接扔掉還比較省錢。
  當然不能這麼浪費,再說義大利麵中我最喜歡青醬口味,家裡現在有食物調理機,還是來試試看好了!所以下班後迅速買了義大利麵、橄欖油、蒜頭,配料買了鴻喜菇跟蝦仁。
  松子對我用途不大就不買了,雖然網路上有人說可用核桃代替,不過我覺得夏威夷豆的質感跟松子比較相似,所以改用夏威夷豆。
  食譜參考以前從報紙上剪下來的資料,由前晶華酒店義大利餐廳主廚楊春松講解,從醬汁到煮麵都寫得非常詳細!青醬看起來是最簡單的一種,所有材料打成泥就好,連開火都不用,所以有人是趁著煮麵的時候製作。
    
材料:新鮮羅勒葉100克(洗淨擦乾)、蒜頭30克(拍碎)、松子30克(炒香)、帕馬森起士粉20克、橄欖油100克
做法:所有材料用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打成泥,加鹽調味。
 
DSCN0742

  打好的青醬看起來非常漂亮啊!
  煮義大利麵跟我平常炒麵的流程一樣,炒配料的同時煮麵,麵煮7分熟後撈至配料中,加入調味料,翻炒拌勻即可。
  義大利麵有許多形狀,超市賣的都是500克一包,所以我選最普通的直麵,比較實用。一人份吃100克麵條,報上說可搭配150-180克醬汁。可是我的羅勒只有20克,做好的青醬才70克,我準備70克麵條,1:1勉強OK,要是醬汁多一點當然更好。
  水加橄欖油跟鹽,煮開後加入麵條,包裝上沒有說需要煮多久,不過報紙說約10-15分鐘。因為青醬怕變色不能久煮,加上我是吃軟不吃硬的傢伙,所以煮了12分鐘。
  配料也是義大利麵的重點,一些便宜的義大利麵店,配料很單一,若選野菇真的只有菇,選培根真的只有培根,超單調啊!要是醬汁不出色,一下子就吃膩了。
  我喜歡海鮮口味,可是沒時間處理,只好買蝦仁,搭配正在特價的鴻喜菇。自己煮配料豐盛,看不出來這盤的麵重量不到100克吧!
  DSC_0789  
  自己煮的只有微微的鹹,撒上帕馬森起士粉跟切碎的夏威夷豆提味,我妹說好好吃!
  剩下的鴻喜菇跟蝦仁我拿去煮味噌湯,義式加日式,好國際化的組合,哈哈!
  原來煮義大利麵這麼簡單,下次再多想一點口味啦!自己也覺得很期待呢。

arrow
arrow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