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72-s  

  因為喜歡栗子,陸陸續續囤了一些袋裝甘栗,定期檢視,以免放到過期。
  孟老師的食譜總是不會忘記栗子這個食材,主題為甜派與鹹派的新書也不例外,運用大量栗子泥及糖漬栗子,這兩樣材料都不容易買到,我決定自己用甘栗製作,栗子泥用甘栗打成泥就行了,糖漬栗子則是將甘栗放入糖漿中熬煮。
  應該是糖漿太濃的緣故,甘栗縮小了,外表也變硬,囧,不好吃,失敗了!我只好拿來打成泥,不過因為外表硬硬的,無法打得很滑順,顆粒一堆。
  不管啦,取部份栗子泥做成杏仁栗子餡,抹在烤至半熟的派皮中,放上甘栗烘烤至凝固。
  這次的派皮是粉油拌合法製作,麵粉跟奶油先搓成顆粒粉末狀,再加入液體材料拌勻,這種派皮比較不容易吸水。
  剩下的栗子泥加入奶油、鮮奶油跟糖繼續用食物調理機攪打拌勻,擠在派的表面。本來想用星型擠花嘴,可是栗子的顆粒會把擠花嘴塞住,我只好用刮刀抹平,再用叉子畫上條紋,栗子奶油的軟硬適中,用叉子畫出的線條很明顯,看起來跟用嘴花嘴擠得差不多哩!
  DSCN0067  
  切開來,杏仁栗子餡跟栗子奶油的顏色差不多,不容易看出分界,不過吃起來口感不同,杏仁栗子餡像柔軟的蛋糕,栗子奶油的口感滑順、入口即化,搭配酥脆的派皮,好好吃!
  DSCN0079  
  我覺得用甘栗做的風味比用罐頭栗子泥來得濃郁,雖然辛苦點,但是很值得!
  我用杏仁香栗派剩下的材料做了一款栗子馬芬,在馬芬中添入失敗的糖漬栗子糖漿,剩下的派皮切小塊撒在蛋糕表面增添口感,將馬芬表面切下一部份抹上剩下的栗子奶油,看起來有點像泡芙。風味雖然沒有杏仁香栗派那麼好,不過也不錯啦!
  DSCN0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