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109-s  

  我把新鮮藍莓囤進冷凍庫,隔一段時間後藍莓變得皺巴巴,為了消耗,選了孟老師的果香藍莓派,只是我的藍莓不多,比例只好跟蘋果倒過來,變成蘋果比較多,藍莓比較少,且只做小小的6吋。
  DSCN0109  
  先做派皮,粉油拌合法,這次不先盲烤,我比較不喜歡做斜邊的形狀,因為成品切片時容易破碎,所以改用菊花模。派皮入模後,放入冰箱鬆弛。
  這時來煮內餡,藍莓跟蘋果丁加糖跟檸檬汁(沒有買檸檬,檸檬皮屑就省了),用小火熬煮至蘋果丁變軟,途中可不時加一點水,以免燒焦。本來皺皺的藍莓經過加熱,表皮會變得光滑緊緻,一不小心就會戳破,讓我只敢輕輕翻動,不過藍莓的汁液還是會慢慢滲出,把蘋果丁染成漂亮的紫色。孟老師很喜歡用香橙酒,我改加莓果都很適合的黑醋栗酒,味道也不錯。蘋果變軟後,加入玉米粉水,整鍋水果丁就會變得黏稠,泛出誘人的光澤。
  將放涼的水果內餡填入派皮前,先在派皮放上一層烤香的杏仁粉,杏仁粉會吸收內餡的水份,讓派皮不會太快浸濕。
  DSCN0103  
  以上的步驟都算簡單,最難的是用派皮編出格紋放在表面,有些線條我忘記拿起來,所以編得不夠好,不過已經是我試做孟老師的新書中,最符合食譜外型的一款。
  因為餡料是熟的,烘烤至派皮上色即可,可是我的烤箱下火很強,為了避免底部的派皮隆起,一開始我僅用180度,烘烤10分鐘底部比較定型後才調高溫度,所以烘烤的時間就要拉長。
  DSCN0115  
  柔軟的蘋果丁和多汁的藍莓,吃起來很清爽,剛放涼時吃派皮最酥脆,放置一天後吃,皮與餡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兩種風味都很好吃喔!
  以前做過白桃與藍莓的組合也很棒,等白桃盛產時我也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