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883-s  

  孟老師的覆盆子起士派很吸引我,我想到冷凍庫還有一堆冷凍草莓,猜想改用草莓應該也不錯,來試試看吧!
  DSCN9880  
  先將派皮做好,烤至全熟,因為我僅做小小的6吋所以對烘烤時間不太有概念,一不注意烤得有點深,不過這種近褐色的派皮才是最酥脆的!
  接著製作餡料,製作途中發生慘劇,我不知道草莓這麼酸,把草莓果粒跟牛奶一起加熱,放入吉利丁融化,結果整碗冒出蛋花一樣的東西,一開始我還狐疑自己沒有加蛋啊!後來才想到是牛奶結塊了!囧!只好整碗倒掉重來。這次不加牛奶,本來想改加水,不過草莓的水分很多,有鑑倒掉的那碗草莓顏色白慘慘,我切碎一點又隔水加熱至近沸騰(我想保留果粒,直接加熱會變成泥),草莓的紅色色素才出得來,我又拿出冷凍庫剩下約10克的冷凍覆盆子讓整碗顏色更鮮豔,最後確實也得到粉紅色的乳酪糊。
  嚐一下味道,酸酸甜甜,草莓的香氣夠濃郁,我就不再加檸檬汁跟檸檬皮屑。
  孟老師在餡料上擠上打發鮮奶油做裝飾,因鮮奶油的份量太少會不容易打發,所以我連同餡料的鮮奶油一起打發,不過打得還是不夠挺,擠在餡料上紋路都不清楚,遠看好像是鬆餅的造型。
  DSCN9878  
  幸好我亂亂做的配方依然很好吃,果粒讓乳酪吃起來較為清爽,妹妹很捧場。餡料準備太多,我另外烤了一盤巧克力戚風蛋糕,抹上餡料做夾餡,這樣也很好吃!
  DSCN9892  
  以下提供我做的草莓乳酪餡料:
 
材料:奶油乳酪60克、糖25克、草莓85克、覆盆子10克、吉利丁1片、鮮奶油50克、櫻桃白蘭地1/2小匙
1. 奶油乳酪隔水加熱軟化,加糖拌至滑順。
2. 草莓和覆盆子略為切碎,隔水加熱5分鐘,稍涼放入泡軟的吉利丁溶解,再分次加入乳酪中拌勻。
3. 鮮奶油也分次加入乳酪糊中,拌勻即可入模。
  DSCN9883  

2014.5.11補充:
  餡料也可以運用在其他甜點上,像我想做草莓口味的泡芙。
  將餡料裝入擠花袋中,冷藏1小時凝固,再擠入烤好的菠蘿泡芙中,好好吃喔!
DSCN2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