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24-s  

  周老師的新書中我覺得最新奇的就是澱粉麵包,代表作就屬韓國麵包,QQ有嚼勁又有芝麻香,周老師不用預拌粉,我才知道主材料原來是樹薯粉,不過樹薯麵包看起來頗有難度,我就選了看起來比較簡單的乳酪球來試試。
  首先將滾燙的牛奶和奶油加入樹薯粉拌一下,我用的樹薯粉以前被稱為地瓜粉,現在正名為木薯粉,總之是顆粒比較粗的那種。
  DSCN0016  
  加入剩下的材料,用槳形攪拌器打一下。
  DSCN0019  
  摸起來蠻濕軟的,不過因為加了不少乳酪及奶油,所以不太黏手,只是揉好的小球有一點扁。
  DSCN0021  
  我沒有鬆餅機,只能用烤箱烘烤,烤10分鐘,出爐後表面仍白白的,不過底部已經上色。
  放涼後會縮一點,尤其是底部會內凹。
  DSCN0024  
  口感很奇妙,QQ軟軟,乳酪的味道很濃。我覺得剛出爐的口感太軟,放一晚較好,烤一下會更軟。
  不過老化的速度蠻快的,趁新鮮吃掉吧!

 
更多發揮創意的試讀試做:
搞怪的芋頭甜甜圈
加料的紅豆煉乳吐司
全麥核桃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