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976-s  

  我不想炸東西,又想做甜甜圈,烤甜甜圈當然有,但看過坊間的烤甜甜圈食譜都是蛋糕式甜甜圈,感覺只是拿馬芬麵糊倒入甜甜圈形狀的矽膠模烘烤,這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麵糰做的甜甜圈啦!
  周老師的新書有些甜甜圈的食譜,我很喜歡芋頭口味,決定來試做烘烤版,看看效果如何?之前中規中矩寫了兩篇試做心得,現在換我發揮創意啦!
  先把芋頭蒸熟,趁熱壓成泥和奶油拌勻,芋頭好像真的要很熱的時候才容易壓成泥,我太忙,溫熱時壓就顆粒一堆,囧。
  不管啦!加入剩下的乾性材料,靠芋頭的水份跟奶油拌成糰,周老師將芋頭甜甜圈歸類免揉麵包系列,油脂會阻礙麵筋形成,想硬是要揉出筋可不容易。
  靜置兩小時發酵,不能用戳麵糰的方式判斷發酵好沒,因為麵糰本身就沒彈性,就算沒發酵,戳也不會回彈(我硬是要戳),只能目測體積。
  DSCN9970  
  桿平,鬆弛,用甜甜圈模壓,最後發酵到十分鬆軟。
  DSCN9971  
  桿太薄,烤好還是很薄。之前做芋泥麵包還剩下一些芋泥,我加些鮮奶油調稀一點當抹醬,乾脆將兩個疊在一起,這樣看起來好像貝果喔!
  DSCN9976  
  不過吃起來完全不像貝果,因為麵包很鬆軟,可是裡面的芋頭顆粒經過烘烤變得有點硬,芋泥的味道很香,很特別!
  烤過的甜甜圈跟炸的口感不同,不像炸的外皮有點咬勁,不過也不錯啦!
  我還做了麻花形狀喔!
  DSCN9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