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935-s  

  周老師又出新書囉!依然還是強調天然、手工、無添加物,這次的主題是麵包。
  麵包的領域高深,雖然我擁有麵包的丙級證照,不過麵包還是做得不太好,周老師的食譜容易上手、成功率高,相信可以讓我製作麵包的功力更上層樓。
  首先試做蛋白吐司,我平常有冷凍用不完的蛋白的習慣,這個食譜用蛋白取代水,正好可以消耗大量的蛋白。
  因為我的烤箱小,只放得下12兩吐司模,所以將材料減半製作。
  首先秤好高筋麵粉、酵母、糖跟鹽。
  DSCN9897  
  加入液體材料:蛋白跟動物性鮮奶油。因為不是新鮮的蛋白,我先在蛋白中加了一點檸檬汁。
  DSCN9898  
  倒入攪拌機攪打至擴展階段後期,破洞的邊緣相當光滑。
  DSCN9900  
  滾圓放入容器中發酵,我發酵了1.5個小時,膨脹許多,我沒多想就取出,麵糰摸起來仍有彈性,顯示基本發酵不足,可是我沒有再拿回鋼盆中繼續發酵,不知道會不會造成什麼影響,我對麵包領域還是一知半解啊!
  DSCN9905  
  我分割成三等份,滾圓中間發酵20分鐘。這個配方較濕黏,所以最後5分鐘我沒有蓋濕布,讓表皮乾爽一點,等一下比較好操作。
  桿開三折在桿開捲起,放入吐司模中最後發酵。雖然天氣不是很熱,但不知道跟基本發酵不足有無關係,最後發酵花了很久時間,應該有兩小時,我都煮好晚餐也吃光了。
  DSCN9915  
  因為成份高容易上色,所以我用周老師建議的185度烤35分鐘。
  出爐的模樣,上面四個角圓圓的,沒有滿模。味道超級香,好想馬上咬一口!
  P1010027  
  切片的模樣,我切吐司的技術很爛,被我切出波浪紋,囧!
  DSCN9935  
  不過我發現靠近上面有些大一點的孔洞,以前沒遇過這種情況,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很有彈性與嚼勁,原來加了蛋白口感會這麼特別,很好吃!單吃就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