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321-s  

  因為上次咖啡可可派最後決定只做小小的6吋,派皮麵團還剩下一半,這次就來試試香蕉巧克力口味。
  巧克力和香蕉是非常討喜的組合,前幾天我才烤了一個Masa的超濃郁巧克力烤香蕉蛋糕:在古典巧克力蛋糕中中間及表面放上切片的香蕉。Masa的古典巧克力蛋糕麵糊不會很濃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還是我操作有誤,烘烤不一會兒表面的香蕉通通不見了!我覺得Masa提供的烤溫太高,最好降溫至170度,表面才不會一下子焦黑。
  DSCN9110  
  等我放涼後切塊,香蕉的味道才慢慢滲出,香蕉片通通沉到底部,香蕉周圍的蛋糕比較濕潤,不過還是很好吃。
  回到孟老師的香蕉巧克力派,由可可派皮、巧克力醬及香蕉片、可可卡士達醬組成。
  派皮烤熟放涼,填入巧克力醬,因為香蕉很甜,所以我用85%的瑞士蓮調出偏苦的巧克力醬,再放入香蕉片冷藏凝固。
  鑒於上次咖啡卡士達太稀,這次我用自己慣用偏稠的卡士達醬加入松露巧克力融化,這樣的巧克力卡士達醬溫溫的就很濃稠,只是我用的松露巧克力風味有點單薄,我順手加了點威士忌提味。
  DSCN9319  
  可惜份量估算錯誤,準備太少,害我擠不滿整個派,擠的時候還一直有空氣擾亂。表面先撒巧克力餅乾碎屑,本來就不容易讓卡士達醬乖乖附著在表面,所以擠得亂七八糟。
  另外還做了一個迷你版。
  DSCN9323  
  不過味道還是很好,這本來就是一個絕不會難吃的組合,妹妹也很捧場。
  請朋友試吃,他一聞就說有酒香,實在太厲害了!
  DSCN9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