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115-s  

  孟老師又出新書囉!主題是甜派與鹹派,感覺孟老師持續進步中,因為新書的質感又更好了,我好喜歡!光翻閱就很滿足,不過還是要找時間試做。
  平日不容易抽空買水果,所以巧克力派皮的款式我比較容易準備,選了咖啡可可口味。
  DSCN9125  
  表面的咖啡卡士達醬會用不少奶油,為了身材著想,我減半製作小小的6吋即可。
  下班後做點心實在很趕,所以可可脆酥甜派皮做好入模後,我沒有盲烤,直接填入類似布朗尼的可可麵糊餡一起烘烤,烘烤時整個派膨脹得很高,感覺怪怪的。出爐後,我震一下烤模讓水蒸氣迅速散出,表面才幾乎變平。
  最後做咖啡卡士達醬,卡士達醬煮好後,拌入大量奶油融化,降溫至冰涼,放入擠花袋中,沒想到咖啡卡士達醬太稀,一下子傾瀉而出,我沒辦法擠出球形,表面隨便擠滿之後,我淋上現成的巧克力醬做拉花,幸好這樣也挺好看的。
  DSCN9116  
  冷藏後切塊,每塊底部有點破損,我才想到是烘烤時底部整個隆起害的,看來我的烤箱底火太高,以後還是先乖乖壓重石盲烤比較好。
  咖啡卡士達醬儘管冰過一晚,依然有點流動性,下次不是要再煮稠一點(小心燒焦),就是麵粉加多一點。
  DSCN9119  
  很好吃!酥脆的派皮(隆起的地方不會酥)、柔軟的巧克力內餡和酥酥的核桃、滑順的咖啡卡士達醬,層次很豐富。
  還剩下一堆咖啡卡士達醬,拿去做一條咖啡蛋糕捲,也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