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274-s  

  要過年了,想起去年做的軟花生糖,今年沒有人送花生,我將腦筋動到冰箱裡的松子,因為我沒啥做松子點心的創意,消耗得很慢,要是做成糖果就會吃得很快。
  本來想嘗試硬脆的糖,可是我妹愛吃糯米紙,決定還是做軟的。
  做糖的主材料「水麥芽」,我家附近的材料行有賣兩種,小罐的比較稀,適合做蛋糕;大罐的比較稠,適合做糖果。我擔心用不完,向來買小罐,這次去材料行剛好賣光了,跟老闆娘討論後我打消購買小罐水麥芽的念頭,因為含水量太高,害我上次做的軟花生糖太軟。
  於是我跑去超市買馬玉山的麥芽膏,這款很稠,橫著放一時片刻也不會流下來,我只好用湯匙挖取,再用濕濕的手將麥芽膏抓下來,很費勁。
  麥芽膏是棕色的,這次就用白糖。
  因為麥芽膏很稠,加熱時不容易攪和開,所以白糖就有些煮焦了。
  煮好的松子糖降溫後就不太黏手,尤其天氣頗乾燥,接觸到空氣的那一面很快就不黏手,黏不住糯米紙,所以我只貼了一面。
  這次不僅麥芽糖的水分少、溫度煮得也比較高,吃起來比上次硬(我妹嫌太硬了),冷藏後更硬,適合恢復室溫品嘗,我覺得還是很好吃啊!這樣糖跟松子會一起吃下肚,要是糖比較軟,吃到後來會滿嘴松子。
  麥芽膏雖然不怎麼甜,終究是糖,吃多了牙齒還是會受不了,再說松子的熱量不低,淺嚐就好囉!
 
材料:松子150克、麵粉7.5克、水15克、濃麥芽糖150克、糖15克、奶油15克、鹽少許
做法:
1. 松子用150度烤5-10分鐘至烤出香味、表面微黃,中途需翻攪一次讓溫度均勻,保溫備用。
2. 麵粉跟水混合至無顆粒,備用。
3. 麥芽糖、糖、鹽、奶油放入鍋中加熱拌勻,煮滾後加入麵粉水拌勻,續煮至115-118度,熄火。
4. 倒入溫熱的松子迅速拌勻,放在烘焙紙上,蓋上另一張烘焙紙,用桿麵棍桿平並整形成方塊。
5. 冷卻後即切去邊緣不平整處,再切塊用糯米紙或烘焙紙包起。
  DSCN82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