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730-s  

  巧克力馬卡龍成功之後,隔天將冷凍庫的兩個蛋白解凍,再接再厲做咖啡口味,沒想到把食譜的可可粉改成5克咖啡粉和5克杏仁粉,狀況和巧克力口味天差地遠,麵糊比較濃稠,但不知道是不是下雨天的關係,靜置了一個小時還是會黏手。勉強烘烤,表面裂開,蕾絲裙出不來,我不死心多烤幾分鐘還是無效,慘得是表面黑掉了,唉唉唉,整盤扔掉。
  第二盤我就不強求蕾絲裙了,胡亂瞎烤,大概不夠熟,出爐後表面變得皺巴巴,好像乾香菇,囧!還是甜到爆的乾香菇。我頓時沒興致再做了,剩下一個蛋白已經解凍,決定改做其他點心。
  想吃咖啡蛋糕,翻閱食譜想說要不要試試蛋白奶油霜,後來想到周老師有一個蛋白含量較高的蛋糕捲食譜,還恰巧是咖啡口味,決定就做這個!
  依照孟老師的食譜,蛋糕捲的內餡奶油霜可分為簡易奶油霜、蛋黃奶油霜、蛋白奶油霜和卡士達奶油霜(慕斯琳),蛋黃和蛋白奶油霜比較不容易做,簡易奶油霜吃起來太硬,我最喜歡軟綿一些的慕斯琳,成功率又很高。
  蛋糕體我僅用了兩個蛋白,準備一個全蛋液補足不夠的蛋黃份量,剩下的全蛋液拿來做卡士達醬,我不想再剩下蛋黃或蛋白了!
  DSCN1735  

  烤好的蛋糕頗薄,平常捲蛋糕我會用到三個蛋,但周老師的食譜向來水份和粉料含量較高,加上這次因為蛋黃和蛋白不是整數使用,所以份量沒算好。
  抹上慕斯琳捲起,蛋白含量較高的蛋糕真的很有彈性,很好捲!都沒有裂。
  冷藏定型後,切片,我切片的技術向來不太好,切得厚薄不均,蛋糕很容易倒,拍照時很困擾。
  頂端擠上一點慕斯琳,再黏上切塊的馬卡龍,隨便點妝一下,感覺身價不凡起來。
  軟綿的蛋糕加上硬度適中的慕斯琳,馬卡龍吸收慕斯琳的水份也變軟了,口感一致,而且小小一塊吃起來不這麼甜膩,很好吃!真開心!
  不過因為知道熱量不低,所以我大部分都分給同事了,哈!
  DSCN1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