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030-s  

  前陣子不知道是不是芋頭的產期,超市沒有賣已經處理好的芋頭塊,而是一顆顆芋頭,我買過幾次,還是不會挑好吃的芋頭,完全是靠運氣,所以再度看到品質穩定的芋頭塊先買再說。
  最近想做太陽餅,考慮要不要那時候順便做個芋頭酥?雖然這樣感覺比較省事,但想想還是算了,因為我一直想做Carol《麵點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的芋泥三角包,現在不做以後還是會做啊!
  書中用的是中種法,中種麵糰只有中筋麵粉、酵母和水,我就用了低糖酵母,發酵快2個小時。
  接著繼續加入中筋麵粉、糖、鹽、油、蒸軟的芋頭丁和中種麵糰拌勻,因為擔心低糖酵母的發酵能力不好,所以又加了一點普通的酵母進去。我用的是奶油,感覺麵糰很乾,不容易成糰,所以一點一點加水調整濕度,揉的時候順便將蒸軟的芋頭丁捏碎。
  DSCN2013  

  一包芋頭塊只有300克,因此我勢必要減量製作。將麵糰分成比較小的6份,桿開成圓形,放上芋泥,將麵糰網中央捏起成三角形。蠻好操作的,不過芋泥是揉成圓形,捏好的三角包三個角就空空的。
  DSCN2014  

  最後發酵至麵糰看起來很蓬鬆。
  DSCN2023  

  蒸的時候很緊張,因為看不到三角包的模樣,蒸好後又必須開個小縫等5分鐘才能一窺成品真面目,以免忽然冷卻會皺皮,真是急死人了!
  掀開來一看有點失望,樣子有點塌塌的(照片中是最挺的一個),至少比蒸之前塌,不知道算不算成功?還是因為我沒有按照食譜從冷水開始蒸的關係?
  DSCN2026  

  不過看Carol的照片,成品好像也不是挺挺的就釋懷了,下次還是乖乖從冷水開始蒸。
  味道很好,外皮熱騰騰時軟乎乎,充滿芋頭香氣,用好的芋頭做出的芋泥真的好好吃!
  DSCN2036  

  中式麵點做起來比麵包快速(不用中間發酵,甚至基本發酵都不用),製作過程沒那麼講究(不用攪打出筋,不用在乎麵糰溫度),用的油量又偏少比較健康,我應該多練習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