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687-s  

  孟老師出新書囉!這次的主題是甜點杯,包含果凍、布丁、奶酪、慕斯和巴巴露五大類。每一種我都很愛,孟老師還教了很多醬汁和配料,將每一杯點綴得十分誘人。
  DSCN4649  

  我覺得製作甜點杯的關鍵在於容器,像我手邊沒有什麼小杯子,想如法炮製有些難度,索性出動慕斯模做成大大的6吋,這樣也很有趣,要怎麼組合隨我搭配。
  首先我看上的是太妃摩卡慕斯,因為這款風味濃郁,我打算從書中找個比較清爽的奶酪跟它搭配。孟老師為太妃摩卡慕斯選的配料是焦糖核桃,所以核桃和這款慕斯是好朋友,因此我選了核桃奶酪。
  蛋糕當然也不可少,可可口味是首選,刷上稀釋的咖啡酒增添風味。
  首先做核桃奶酪,沒有食物調理機沒關係,我用桿麵棍盡量將烤香的核桃壓碎。做好的核桃奶酪液很稀,不過放進冰箱倒是很快就凝固了。
  接著做太妃摩卡慕斯,配方的鮮奶油用量很大,我把煮太妃醬的鮮奶油換成鮮奶,做好的慕斯味道也很好。
  DSCN4653  

  我看慕斯模還有空間,又融了一些巧克力甘納許,趁甘納許凝固之前放上焦糖核桃。我想不出能排什麼美麗的花樣,只好平均放滿。
  DSCN4678  

  脫模後外觀普通,因為我等奶酪凝固後才放第二片蛋糕,所以側邊看起來太妃摩卡慕斯比較厚,切開來才會知道是平均的兩層。
  從側邊就可看出奶酪跟慕斯的差別,因為加入打發鮮奶油的關係,慕斯的質地有許多小孔洞,口感較輕盈。
  DSCN4693  

  不過太妃摩卡慕斯的風味強烈多了!主要是太妃摩卡慕斯、甘納許和核桃的味道,可可蛋糕和奶酪則是緩合的作用。這樣搭配當然非常好吃囉!
  下次要換什麼搭配呢?我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