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280-s  

  之前為了做鹹派而剩下一堆洋蔥、培根和披薩起司,怎麼消耗呢?想來想去,還是做披薩吧!
  之前做過一次當晚餐,從麵糰開始,不知道是不是我動作慢,花上3小時才完成,我妹都抗議餓死啦!
  所以這次我趁她不在的時候弄,一邊煮羅宋湯,結果還是弄了3小時才出爐吧(準備麵糰材料+打麵糰30分鐘、基本發酵1小時、分割滾圓5分鐘、中間發酵15分鐘、桿開放料30分鐘、烘烤15分鐘)!囧,如果用的材料都不用處理應該會比較快,備料實在很費時,害我不小心延長基本發酵的時間。不然做披薩只需要基本發酵,最後發酵可以省略,做起來照理比一般麵包快速。
  我有好幾個披薩麵糰的食譜,手邊有蛋和牛奶,所以選了
Carol。我已經很久沒做她的麵包食譜,因為她的配方對我而言沒什麼味道,尤其是甜麵包很不甜。不過披薩是以料取勝的鹹口味,應該可以試試看。
  打好的麵糰跟一般麵包沒兩樣。
  DSCN2259  

  基本發酵完畢,麵糰充滿氣泡,不知道為什麼氣泡這麼多?桿的時候就很辛苦。
  DSCN2263  

  根據上次的經驗,我的烤盤不大無法做8吋圓形(除非做成長方形),所以乾脆用150克麵粉的份量做2個6吋圓形,這樣也可以做兩種口味。
  一種主要是放洋蔥和培根。本來想加洋菇,可是洋菇頗貴我也不是很愛,改成稍微便宜的杏鮑菇,切成圓圓的薄片,先丟進羅宋湯煮軟再撈起,我妹不喜歡脆脆的杏鮑菇。另外加了一點切丁的番茄,囊跟籽都要去掉,以免水分太多。
  DSCN2268  

  另一種是蝦仁和鳳梨的夏威夷口味。蝦仁是自己剝的,比較耗時,但比現成蝦仁好吃太多,因為很大一尾,所以先稍微煎過。另外還放了洋蔥,沒辦法,家裡洋蔥太多。
  DSCN2272  

  桿好的麵糰這次沒叉洞,因為我喜歡鬆軟的口感,叉洞之後就膨脹不起來,厚度差很多。
  烤好的披薩,迫不及待用滾輪刀分切,顧不得燙就往嘴裡塞。味道不錯,我最滿意厚厚的皮,邊緣還是酥脆的呢,可惜不夠鹹。
  DSCN2274  

  上次做得太鹹,害我這次所有的配料都不敢加鹽調味。差別在於上次用了莎莎醬取代披薩醬,這次只用小小一包麥當勞的番茄醬取代(莎莎醬用光了)。其實自製披薩醬不難,早知道就自製了,雖然我缺了大蒜這個材料可能會不夠味,但總比單薄的番茄醬好啊!
  所以再度加熱時,我又在每片灑滿起司。
  在家裡也可以做出不輸外面的披薩,可是很累人,買現成的餅皮或用吐司取代比較省事。
  我也不愛準備一堆材料,最討厭準備很多種卻每種只用一點點的料理,披薩就是這種,除非哪天想清冰箱,我還是吃市售的比較快。
  雖然諸多抱怨,不過這餐搭配羅宋湯和高麗菜炒培根,我把所有材料用光光,吃得又超豐盛,還是很滿足!
  DSCN2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